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下对三缸发动机的芥蒂后,全新换代的日产奇骏值得买吗?

2021年08月05日 19:19: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于7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包括四驱版和两驱版在内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19万—26.29万元。新车基于CMF-CD平台打造,除了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并一如既往地提供7座版本以外,在智能驾驶领域也取得了进一步优化,毕竟在智能化时代的大背景下,燃油车同样也要跟上发展的步伐。

对于这款时隔七年换代的重量级新车,日产可以说也是为其倾注了不少心血,无论是眼前一亮的设计语言,还是全新的动力总成,都迎来了全方位革新。目前离新车上市已过去近一周的时间,但是民间似乎对这款新车的反馈并不乐观,原因是什么?因为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吗?

新车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 3.0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采用粗壮的银色饰框包围,内部中网则为黑色块状设计。当然了,前脸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为LED日行灯,下方为LED远近光一体大灯组。不可否认的是,分体式大灯设计已成为当前设计的潮流,但这种“狭长的小眼睛”所带来设计感,个人并不太能接受,反倒是倾向于传统的圆润头灯造型。

新款奇骏依然定位紧凑型SUV,但新车的“三围”尺寸有所升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81/1840/1730(1725)毫米,轴距达到了2706毫米,离地间隙则为212毫米。与同级竞品相比,车身加大也是一大优势。

尾部设计就变得简洁了不少,但给人的感觉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原因在于尾灯组造型的更新,双刃式尾灯还是很有设计感的。此外,LOGO的下方还加上了奇骏的英文命名标识,以此强化设计的国家化程度。下包围的银色护板,也成为了辨别新车车型的主要元素。

日产品牌很清楚自身的定位,玩豪华不是自己的作风,反倒是那种居家、亲民的设计风格,更容易引起消费者青睐。新款奇骏也是如此,没有科技感十足的双联屏、也没有高档豪华的真皮用料,但中控的布局却设计的非常规整,总之看多了如今各种尺寸的大屏、五颜六色的内饰配色,这样的设计看上去很舒心,这才是家用车应该所具备的。

中控屏的尺寸为12.3英寸,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该车机系统配备了在线影音娱乐、全时在线导航、远程监控、车载在线服务、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而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对车窗、天窗、尾门、车辆除霜、座椅加热,以及音乐、导航、蓝牙电话等常用指令进行唤醒。

在智能驾驶领域,合资品牌可以说属于后来居上者。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奇骏也终于配备了ProPILOT 超智驾L2级自动驾驶系统,包括变道盲区预警、车道智能修正、油门误踩修正、倒车车侧预警等多项辅助驾驶功能,在安全行车的前提下,为驾驶者带来更便捷的驾驶体验。

在功能性方面,新车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等。而座椅的舒适度同样是奇骏一直以来所擅长的方面,新车的头枕和坐垫进一步优化,内部扎实的填充物和细腻光滑的表面,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乘坐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并使用了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实现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并拥有8.2:1的高变速比范围,再加上部分车型还将配备第二代4×4-i智能四驱系统,以上配置让新车的动力响应以及燃油经济性更突出。

推荐车型

综合全系配置对比,我们首要推荐19.99万元的2WD豪华版车型。与舒适版相比,虽然价格高出了7000元,但配置却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真皮方向盘、主驾驶位电调座椅以及自动空调等,根据原厂的零整比来看,多出的配置已经超过差价,并且这些配置基本都属于使用频率很高的功能。

总结

一直以来,奇骏凭借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超低的故障率,赢得广大国内消费者的认可,虽然销量上与丰田RAV4和本田CR-V有着一定的差距,但这与品牌的影响力脱离不了干系,但其平均1.5万台的月销量,是不是登上SUV TOP10,也可观反应了奇骏的本身产品力。至于全新一代车型的推出,可以肯定其在设计、配置、科技化和空间方面都做到了更高的层次,但三缸发动机的动力总成,似乎成为国内消费者难以抹去的芥蒂,即使参数指标并不比四缸发动机差。因此,全新奇骏后期的销量如何,的确很难简单的从产品力去估量,我们只能静待观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