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3:别人都升级了,自己还是老样子

2021年08月06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毕竟作为一款非主流日系车,在内部用料和结构设计方面,会有什么不同呢。今天就把这辆车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详细聊一聊。

前防撞梁

双层冲压

这辆车没有行人保护泡沫,前防撞梁是一根双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63毫米,能覆盖车头的68.18%。

前防撞梁后方配有大面积的主动式进气格栅,能在冬天的时候帮助车辆快速升温,这个装置在这个级别的车中并不多见。

防撞梁下方有一个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并且带有吸能盒,这属于比较新的设计。

这辆车的ACC雷达被放置在前保险杠的车标后方,这是大多数成熟车企经常放的位置,在低速碰撞中雷达受损的几率比较低。

前吸能盒是冲压钢板焊接而成,造型比较独特,呈“十”字结构,带有相应的溃缩打孔,比一般的方形吸能盒要好得多,效果接近八角或者圆形的吸能盒。

后防撞梁

双层冲压

后防撞梁与前防撞梁的结构相同,都是双层冲压钢板焊接而成,不过厚度更厚一些,达到了2.04毫米,在我们拆过的车中,同等结构的防撞梁是最厚的。

后吸能盒的结构与前吸能盒基本相同,都是“十”字结构,带有相应的溃缩打孔。

很明显这辆车的后防撞梁要更凸出一些,在低速碰撞时,能起到比较好的保护作用,减少损失。

碰撞测试

这辆昂克塞拉在欧洲E-NCAP和美国IIHS进行过碰撞测试,测试成绩都比较优秀。不仅在欧洲得到了五星的碰撞成绩,而且在美国还得到了“安全之选+”的称号。国产马自达昂克赛拉并没有做相应的加长,国外的碰撞成绩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总结

日系老一套

这辆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防撞梁,虽然没有用到铝合金,但前后都是双层冲压钢板,尤其是后防撞梁,厚度达到了排行第一,可见这辆昂克塞拉的屁股不能轻易“摸”。如果对比以前的日系车,这辆马自达3的防撞梁用料还算可以,但相比最新的丰田TNGA和北美版的本田日产来说,马自达的用料并没有太大优势,没有与时俱进,还是日系的老一套。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是传说中的教科书底盘吗?请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马自达昂克赛拉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