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挡杆、一键启动、远近光LED全标配,有四驱、有7座,心动不?

2021年08月06日 08:43:01
分享到: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于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亮相,并在近期刚刚完成上市,指导价为18.19-26.29万元,下面我就为大家分析分析,究竟哪一款最值得入手。

东风日产-奇骏

先看外观

全新奇骏全系采用V-Motion 3.0设计语言,U字形的中网尺寸适中,并采用镀铬材质进行点缀,整体气质更为年轻化。全系标配LED星舰分体式大灯,样式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感,全LED光源灯组的照明效果也十分出色。

全新奇骏的车顶前高后低,呈流线型设计,全新设计U-Shape力量感腰线带来的独特美学,其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根据车型配置差异,该车轮圈分为17/18/19英寸三种尺寸及样式;车尾能看出上代车型的传承,但造型经过全新设计,灯组造型棱角分明,采用LED光源照明,质感较强!

全新奇骏目前有7种颜色可选择,部分颜色还支持双色车身配备。

质感内饰

全新奇骏的内饰经过全新设计,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和使用习惯。中控台顶部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并且在手经常能触碰到的区域采用皮质包裹+缝线工艺,视觉及触感都带来较为高级的质感。

顶配车型采用双12.3英寸屏幕设计,并带有10.8英寸HUD抬头显示;中低配车型则采用7英寸仪表+12.3英寸屏幕组合搭配(最低配车型未配备12.3英寸屏幕),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

全新奇骏首次使用电子挡杆,其尺寸较为小巧,精致的同时为中控区域腾出较大的储物空间。

“沙发”仍在

全新奇骏采用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其内部填充物相比之前有着更强的支撑性,这种表现对驾车人无疑是好事,中长途驾驶/乘坐会更为舒适。

后排的填充物柔软,座椅的下陷感明显,使得乘坐者更为放松,这样的设计可谓十分用心。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车型的后车门开启角度达到了85°,实际使用便利性较强,出入车时空间更大,更从容。

2706mm轴距给车内带来较大的乘坐空间,部分配置还提供7座版车型,第三排能够满足日常通勤及短途旅行。

全景天窗自然不会缺席,并且尺寸在同级别有着较强优势,整体采光面积为0.98㎡。

动力规格

动力方面,全新奇骏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这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其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方面,它将采用模拟8速挡位的CVT变速箱。

车型配置分析

此次共上市了8款新车,价格跨度为8.1万元,下面我就为大家分析一下不同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时尚版(18.19万)

首先看全系入门车型,全系标配分体式LED大灯、胎压显示、前排侧气囊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安全配置并不含糊,但舒适配置并不完善,在日常使用上稍有不便,在车系中竞争力稍弱。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舒适版(19.19万)

次低配车型比最低配贵了1万元,新增全景天窗、12.3英寸屏幕、倒车影像等配置。不难看出,增加的一万元基本用于舒适配置的增加,该款车型的安全及舒适配置基本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相对而言使用上更便利。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豪华版(19.99万)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豪华版7座(20.79万)

两驱豪华版是整个车系的中配车型,开始装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及自适应巡航等。两驱豪华版相比舒适版贵了0.8万元,涨幅不多但舒适及安全配置丰富不少,可谓物超所值。

如果有多人出行的需求话,还有7座版本可以选择,在5座车型的基础上再增加0.8万元。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豪华版(21.29万)

该款车型的舒适配置相比两驱豪华版基本没有变化,只是增加了四驱系统、18英寸轮圈及前雾灯。如果生活在北方城市或经常自驾游的群体而言,还是推荐购买四驱版本车型,相对更稳妥。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尊享版(23.29万)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尊享版7座(24.09万)

尊享版已经是全系次顶配车型,5座版本车型相比四驱豪华版增加2万元,增加了些许舒适配置,但提升并不多。同时,与两驱豪华版一样,尊享版也提供7座车型,在5座车型的基础上再增加0.8万元。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至尊版(厂商指导价:26.29万)

最后来看顶配车型,相比四驱尊享版贵了3万元,新增19英寸轮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车内环境氛围灯及后排独立空调。相对来看性价比稍弱,但考虑到顶配车型的配置豪华程度仍是令人满意的,预算宽裕的话可以考虑入手。

编辑总结

主推车型VC-Turbo 300 CVT 4WD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 21.29万元,相较于 2WD豪华版车型贵了1.3万元。该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及18英寸轮圈。对日常用车便利性提升明显,性价比突出,适合年轻消费者。如果你对四驱并不在意的话,VC-Turbo 300 CVT 2WD豪华版也是非常令人满意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