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靠“烧钱”难成气候,多家新能源车企去年销量为0

2021年08月06日 09: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多家造车新势力也陷入泥潭。仅靠“烧钱”难成气候,多家新能源车企去年销量为0。其中,博郡知豆、时空、领途等多家造车新势力2020年销量均0。目前,仅有蔚来、理想、小鹏已实现量产并上市融资。而其他的新造车新势力赛麟博郡、长江、前途等也接连被曝出陷入停产、欠薪、破产等困境。

据了解,领途汽车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的河北御捷车业,靠低速电动车起家,2017年长城汽车入股,在2018年改名为领途,变身造车新势力,发力新能源汽车。但2019年领途销量低迷,资金困难,员工放假,工厂也处于半停工状态,并在2020年走上了破产重组道路。

知豆汽车是新大洋机电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成立于2006年,当时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化还在刚刚起步的阶段。随着我国推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热潮”,知豆汽车在补贴后价格仅需3到5万元,被广大限牌城市的用户称为“占号神器”。其经销商还率先开展“以租代购”的销售模式,随后更是与各大共享汽车平台合作,可谓风头无两。然而在2018年,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提高了补贴门槛以及自身产品力下降等原因,知豆汽车的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月销量曾一度跌至10辆。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1-6月,新注册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就达到了7.3万家。互联网巨头们也陆续宣布加入整车制造领域,以百度、富士康、小米、360为例。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此表示,在造车新势力的过程中,部分地方政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汽车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产值高,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大、就业的拉动力强,因此,成为各地招商引资的重点。”对造车新势力“跑马圈地”的现象,崔东树表示:“这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必然经历的阶段,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更应该看到的是,造车新势力的出现激发了汽车产业的活力,带来了新思路、新技术、新模式。”有专业人士表示,在汽车产能严重过剩背景下,造车新势力能否摆脱“烧钱”模式而着眼于打造先进产能,成为杀出重围的关键。

而目前来看我国的汽车行业也正处在大浪淘沙的整合期,龙头车企在规模效应下会更有竞争优势,同样处于弱势的品牌也难以避免淘汰出局的结果。在这一背景下,没有品牌、核心技术、资本的车企,都将纷纷倒下。对于造车新势力时空电动、领途汽车、电咖汽车、知豆电动等没有销量数据,也同样给其他的造车新势力敲响了警钟,打着互联网造车口号、疯狂烧钱的造车新势力,也将提前进入到淘汰赛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