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惨淡,又遭车主集体维权,广汽丰田iA5还能“撑”多久?

2021年08月06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进一步刺激,新能源市场迎来了迅速发展的时机。宏光MINIEV月销量保持2万+辆,成为去年新能源市场最大的一匹“黑马”;特斯拉在高端市场表现依旧强势;理想、蔚来、小鹏销量不仅大涨,而且还成为资本市场的“座上宾”。

而市场中有胜出者,就有失败者。虽然目前新能源市场一片火热,很多新能源车“借势”大火,但也有跟不上“节奏”,即将被迫出局者。其中,广汽丰田iA5就是其中一个即将被市场淘汰的新能源车。

自2019年上市以来,广汽丰田i5销量一直萎靡不振。上市三个月广汽丰田Ai5累计销量仅2千多辆。2020年广汽丰田iA5累计销量仅6828辆。进入2021年,广汽丰田iA5销量进一步下滑,上半年累计销量仅2962辆。如此惨淡的销量,使得广汽丰田iA5的市场存在感几乎为零。

不仅如此,近日广汽丰田iA5又被曝出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升级对车主的车进行了升级,从而遭到众多车主集体维权。

近日,一封广汽丰田iA5车友写给国家市场监督总局质量发展局的举报信,在网上迅速传开。大致内容为,2021年7月18日至23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未告知客户的情况下对大批2020年6月份之前生产的广汽丰田iA5车型通过后台OTA升级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人为降低汽车动力电池可用容量(锁电),同时将汽车输出功率限制在不超过60%(锁功率)。

据广汽丰田iA5车主表示,车辆OTA升级后,导致电池容量减少了近10KWh,从而导致实际续航里程少了近100公里。同时,电机输出功率也被强制锁定在60%以下。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8月2日晚,广汽丰田iA5维权车主涌向广汽丰田官方直播间,希望能引起关注,随后被广汽丰田直播间禁言。目前广汽丰田官方并未对车辆升级的事情做出正面回应。不过,从广汽丰田官方禁言维权者来看,其处理问题的态度已经让消费者颇不满意了。

车主的举报,无疑将给已被边缘化的广汽丰田iA5,造成不小的打击。已衰败不堪的广汽丰田i5,经过车主维权这一“折腾”,还能否“撑”得过今年?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iA5从外表看似乎更像是广汽传祺的车,因为这款车悬挂的是广汽集团的“G”车标,而不是丰田的“牛头”标。这样一来似乎可以降低对丰田品牌的影响。

要知道,广汽丰iA5是由广汽集团研究院研发的,与广汽Aion S属于同平台的新能源车。与广汽Aion S不同的是,广汽丰田iA5在广汽丰田工厂生产,同时经过了200项的改善升级,而且享受广汽丰田的售后体系。

丰田精细化的生产及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同时有广汽丰田的广销售渠道的加持,广汽丰田iA5的市场表现似乎更有理由优于同平台打造、而且极为相似的广汽Aion S。但事实上,广汽Aion S的销量要远远优于广汽丰田iA5。今年上半年,广汽Aion S累计销量达2.95万辆,而广汽丰田iA5同期销量仅2962辆。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丰田品牌认可的态度,并未在广汽丰田iA5上有所体现。

写在最后

随着销量的继续低迷,加上遭遇车主集体维权的打击,广汽丰田iA5未来将被市场淘汰,几乎已成定局。而广汽丰田iA5如此差的市场表现,其实也从另外一个方面宣告广汽丰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失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