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又火了,给所有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赠送红旗H9,你怎么看?

2021年08月06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红旗又火了,近日红旗品牌宣布,每一位中国健儿都是中国骄傲,红旗将为本次东京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获得金牌的每名运动员敬赠红旗H9一台; 为获得银、铜牌的每名运动员敬赠红旗H9产品使用权; 如运动员得牌不止一块,则按所得奖牌中最高等级赠送一次。此事件一出,也瞬间引爆全网。网友纷纷给红旗的行为点赞。

【1】小投入,大回报,红旗的这波借势营销不错

当然从企业的角度出发,红旗免费给奥运冠军金牌得主赠送汽车的这种行为,也是一种企业宣传。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此举可以省下巨额的广告费用。众所周知,现在很多企业也会请明星代言,也有一些企业会签约运动团体,比如与中国羽毛球队签约,与跳水队签约等等。对于能够夺冠的这些中国体育明星,或者团体来说,跟他们签约的话,那么签约费用肯定是大几百万,或者是上千万左右的签约费用。

红旗赠送给奥运会金牌得主,每人一辆红旗H9,众所周知,红旗H9的最低配车型的价格是30多万出头,高配车型的价格是53万元左右。即使按照53万的高配赠送,现在中国代表队获得的金牌总数大约是30多枚。如果加上团体金牌的人数,也就是在50人左右。这么算的话,红旗这次名义上的花费肯定不会超过2500万,而实际上的花费,就更少了,因为作为豪华品牌汽车,利润率是比普通品牌高的。

当然,红旗的一片好意,我们不能这样用金钱衡量,但红旗的这波操作,却是换来了很多人的支持。

【2】与冠军同款H9,冠军的带动效应明显

此外,在奥运会期间,冠军的带动效应是很厉害的,比如说中国首枚奥运金牌得主杨倩同款的头绳,美甲等就已经在网上卖断货了。还有很多奥运会冠军在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希望获得什么礼物之后,就立马有很多的网友表示要免费赠送。所以,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就是最大的热点。

虽然红旗并不会指望,这些冠军车主能够带来多大的销量。但是红旗此举,也会让现有的车主觉得,自己的车是奥运冠军同款的汽车。那么对于即将购买的准车主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

【3】奥运冠军开不开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中国品牌汽车得到了推广

当然对于每一个奥运冠军来说,开什么车是自己的自由,有些奥运冠军的年龄比较小,可能连驾照都没有。有的奥运冠军可能有自己代言的汽车,也不能直接开H9。而我相信,也可能有更多的奥运冠军在获得了H9之后,把车辆赠送给家人使用,或者转卖流入二手车市场,这都是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在评论区网友的留言中,有一位网友说,在中国女排获得了冠军之后,一家德系豪华品牌汽车就与中国女排签约,当时有很多中国女排运动员低价购买了该品牌的车型,在当时也引起了一波轰动。而红旗的此次赠送,更是凸显了我们自主豪华品牌的诚意和魄力。

最后,我看到网上一位网友的留言很有意思。他认为不仅仅是金牌得主,所有奥运奖牌得主都不容易。他给出的建议是️金牌H9,银牌H7,铜牌H5,让每一个奥运奖牌运动员都能获赠车型。我认为这位网友的建议很不错。此外,我还有建议是让奥运冠军可以自主的选择车型,毕竟有些奥运冠军因为身材壮硕,或者是年龄尚小,并不适合H9。他们可能更适合HS5,或者其他车型。让冠军自己选,更能体现红旗对冠军车主的人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