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牌轻卡新规意见稿重磅发布 江淮轻卡合规车型受卡友追捧

2021年08月06日 09:43:03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从2021年2月就开始盛传的轻型货车新规,即“轮胎负荷不大于总质量的1.4倍,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5L,货厢内宽不大于2.1米”的限定标准终获实锤确认。

8月4日,为从产品源头有效消除轻型货车“大吨小标”、超载运输隐患,推进在用“大吨小标”轻型货车治理,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公开征求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稿中拟发布轻型货车相关技术要求。距离新规落地也只有一个月时间。

新规要求总质量超过3500kg的轻型货车(不包含客厢式运输车)车辆结构配置轮胎负荷不大于总质量的1.4倍;发动机(柴油)排量:不大于2.5L(不包括冷藏车);货厢内部宽度不大于2100mm,与之前盛传的新规基本一致。

那么,计划购买蓝牌轻卡的卡友,或者正准备置换国六蓝牌轻卡的卡友,还有之前屡遭上牌难、罚款多的卡友,有哪些合规,且各方面性能优异的轻卡供选择呢?早已量产并投放市场的合规国六江淮轻卡,正受到卡友追捧。

帅铃Q6 快递城配首选

帅铃Q6搭载安康2.5-160马力发动机,小排量更省油,马力大速度快;2.1m铝合金厢体、7.00R16轮胎,自重达标;依法合规,蓝牌省心,上牌和年检无忧,成为快递/物流/城配等进城蓝牌市场首选。

多重轻量化设计,铝合金变速箱、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防护,铝合金油箱、铝合金轮辋高强钢材料车架,高强钢材料板簧,美桥技术,超强承载能力,减重不减质。

发动机2万公里保养,变速箱10万公里保养,全新一代后桥10万公里保养,免维护技术加持,全面提高货车运输效率和出勤率。

免维护轴承、轮端、传动轴等,可实现3年或50万km免维护保养,省钱。全车应用多种如高强钢、铝合金等回收利用率高材质零部件,二手车回收价值更高。

帅铃Q3 轻松满足城市商贸运输需求

帅铃Q3搭载锐捷特130国六发动机,2.2排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年检无忧,一步到位!动力强劲,起步加速更快,爬坡耐力足,轻松满足城市商贸运输需求。

锐捷特发动机基于行业领先2000bar 高轨压燃油喷射系统,搭配轻量化整机设计,能耗更小,燃油使用更经济。

合规货箱并匹配1m超低货台,装货卸货更方便。原厂一体化上装,防生锈防腐蚀,使用寿命更长,质保一体化,质保期行业最长。

骏铃V5 合规蓝牌典范

骏铃V5搭配安徽康明斯全新2.5 L动力,依托康明斯全球技术平台,延续康明斯全球质量标准,同排量最高级别动力,同时此动力已实现骏铃V6/V5/A8全车型匹配,扭矩最高可达450N.m,马力最高可达160马力,排量变小,高科技来凑,相较安康3.0L,动力更强劲,油耗较同类发动机降低10%,百公里多省1L油。

货箱内宽2.1米,采用高强钢车架,承载性更好,7.00真空胎、轻量化后桥、铝合金变速器,可选少片簧、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侧防护,全新轻量化材料,降重不降承载,整车更省油。

骏铃V6 轻拉快跑 黄金传动

骏铃V6搭配江淮自产锐捷特2.2L发动机,最大扭矩320N.M,130大马力轻拉快跑,黄金传动系,比国五最高车速及加速性能提高16.7%-21.7%。

铝合金车厢内宽2.1米,铝合金轮毂及防护,自重达标,上牌无忧。

还采用经典驾驶室,人机工程匹配出色,电加热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车门,大屏MP5和倒车影像,经典传承,再出新彩。

康铃J5 锐捷特2.2依法合规、蓝牌无忧

康铃J5搭载锐捷特2.2L发动机,最大扭矩320N·M,货箱尺寸多种型号可选择,货箱内宽不超过2.1米,并匹配合规真空胎,安全性、耐久性、磨耗性能更优,滚阻系数降低10%,经济性更高,依法合规,蓝牌无忧。

整车钢材来源为550L上海宝钢高强钢,抗扭强度提升13%。采用全新高强钢材料,车架重量降低10%左右。并用铝合金轮辋,相比高强钢轮辋重量更轻,相比普通轮辋重量降低约45%,热传导系数高,轮胎运行更安全;加工精度高,减小车轮跳动,行驶更平稳;外观更好看。特别适合城市商贸和搬家类物流用车。

结语:蓝牌轻卡被新规重新定义后,不合规轻卡均无法获得合格证。未来,发动机排量大于2.5L、货厢内宽超过2.1米的蓝牌轻卡将退出历史舞台,这也是国家从严治理蓝牌轻卡‘大吨小标’的体现。

作为中国轻卡领域的领军企业,江淮轻卡把握市场先机,推出轻卡全系轻量化国六产品的同时,在发动机排量、货箱尺寸、车辆自重等合规方面深入研发,提前投放市场一大批合规蓝牌轻卡,切实解决卡友面临的难题,持续获得市场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