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的标杆!百公里油耗仅需5.3L!

2021年08月06日 09:51:02
分享到:

汉兰达作为中型SUV的标杆之一,多年的市场征战让它收获了不少用户的口碑,并创造出超高保值率的神话。今年6月,全新汉兰达正式上市,售价门槛相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不少,2022款 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5座作为全系最入门的车型,售价达到了26.88万元,是否值得购买呢?

广汽丰田-汉兰达

外观方面,换代后的汉兰达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车身线条硬朗有力,肌肉感更为明显。和高配车型相比,这辆入门车型在外观颜值上有一定缩水,小轮圈、厚胎壁以及光秃秃的车顶等外观特征,能够让你迅速辨别出它低配车型的身份。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汉兰达的大灯灯组全系升级为LED光源,并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等功能。灯光配置方面,高低配车型同样存在一定的差距,高配车型的灯组内部带有透镜结构,无论是实际照明效果还是精致感都要更胜一筹。

轮胎规格:235/65 R18

车侧造型和高配车型相比,主要有三点不同,一是没有车顶行李架;二是没有配备后排隐私玻璃;三是小尺寸的轮圈。以汉兰达的体型来说,18英寸的轮圈确实显小,造型也比较朴素,建议后期升级一下。

对于一辆双擎混动车型来说,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完全能够接受。后包围下护板为黑色塑料材质,并没有采用高配车型的银色涂装,视觉效果差了些。配置方面,精英版车型并没有配备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后期加装必不可少。

中控台布局和高配车型基本一致,但细节处的差异还是能够让人明显地嗅到“低配车”的气息。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并没有使用皮质包裹,右侧按键区域光秃秃的,实在没啥档次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为顶配车型专属,其余车型均采用物理指针+液晶屏的组合仪表,仪表盘的造型并不难看,简洁清新的字体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7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可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高配车型配备12.3英寸中控屏,低配车型则配备8英寸中控屏,尺寸小了不少,屏幕边框更宽,视觉效果相对一般。车机系统的功能表现也并不丰富,导航、语音识别系统等功能均未配备,好在支持CarPlay、CarLife等手机互联,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车机系统本身功能性的不足。

精英版车型上,座椅采用的是织物材质,且未配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在座椅配置方面,和上一代汉兰达的入门车型保持一致,没有明显进步。尊贵版/至尊版车型上,将采用更为高档的皮质座椅,并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舒适性表现更好。此外,精英版车型并没有配备天窗,而尊贵版/至尊版车型则是标配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2022款 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5座)搭载了一套由2.5L+单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238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2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NEDC)为5.3L。

写在最后: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汉兰达的售价门槛提升了不少,导致价格上涨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来自于全新的动力总成,双擎混动系统的加入带来了更好的行驶品质以及燃油经济性。而在配置方面,整体表现虽有一定提升,但并没有实现质的飞跃。

价格方面,虽然精英版车型与尊贵版车型之间存在较大的价格差,但精英版车型在外观、舒适性配置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后期需要加装的配置过多,倘若不是购车预算实在紧张的话,显然尊贵版车型才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