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捍卫者还有这些“黑科技”? 奔腾T99有点东西

2021年08月06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伴随着雾霾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也愈发重视呼吸的健康。而作为日常通勤的工具之一,汽车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份子。由于人们与车辆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所以车内空气的好坏对于健康的影响更加不容小视。

目前很多品牌都在宣称自己是健康座舱,但事实真是如此吗?最近我们对有着硬派捍卫者称号的奔腾T99进行了整车VOC和空调滤芯的测试,测试机构是权威且专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汽研华诚。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同来了解一下,这台车在健康关怀方面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

什么是整车VOC测试

汽车内饰或零部件散发出来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简称VOC,在座椅、顶棚、后隔板、地毯、遮阳板处使用的人工合成材料、胶黏剂和涂料、隔音棉等合成有机物都是VOC的来源,这些污染物以烃类、醛类和酮类等物质为主。其中由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组成的“五苯三醛”对人体的危害尤为明显。

一旦这些可挥发的有机物浓度超标,轻则会在短时间内导致头痛、恶心,重则在长时间吸入后更是会损伤神经系统。相信绝大多数人对于甲醛都不陌生,因为它不但是家中装修时常见的污染,也是车内最大的刺激性气体之一。

所有测试都在专业的国家级实验室进行,整车VOC测试将会依照GB/T 27630-2011《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和HJ/T 400-2007 《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的国家标准来进行。

首先是准备阶段,需要将车辆开入环境实验舱当中,移除内部构件表面覆盖物也就是撕膜,同时将受检车辆的门窗全部打开并且静置超过6小时。在此期间,还将会对环境条件进行实时监测。

在完成准备阶段的静置之后,将会按照要求安装好车内的各项监测设备,随后受检车辆保持完全密闭的状态16小时。待时间达到要求后对车内空气进行样本采集,同时也会对车外的环境样本进行采集。

空调滤芯的作用到底有多重要

当汽车在使用外循环时,外部空气势必会进到车内,然而空气中含有灰尘、花粉、臭氧、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物质。假若没有空调滤芯就会被人体吸入,长时间吸入含有有害物质的空气,将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对于花粉过敏人群来说则更加危险。

所以这次我们也针对奔腾T99配备的空调滤芯专门进行了测试,实验严格按照ISO/TS 11155-1:2001 《道路车辆 乘驾室用空气滤清器 第1部分:粉尘过滤测试》 、GB/T 32085.1-2015 《汽车空调滤清器第1部分:粉尘过滤测试》 以及QC/T 998-2015 《汽车空调滤清器技术条件》 的国家标准进行。

首先测试用的粉尘应选用ISO 12103-1标准下的A2灰,并在实验开始前以105℃加热烘干超过4小时。随后将空调滤芯置于实验装置内,随后启动加灰装置进行测试。取样管位于空气滤芯的下方,在测试时将会对颗粒物的过滤效果进行实时监测。

同级领先的整车VOC测试和空气滤芯表现

从整车VOC的检测报告中可以看出,奔腾T99车内的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有机物的含量,均远低于国家标准。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空调滤芯,从检测结果可以看出0.3微米的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了96.21%,已经达到了A级的评价标准。简而言之,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CN95的最高等级。

这个被称之为一汽奔腾黑科技的超级滤芯具有8层过滤结构,能够有效去除悬浮颗粒及PM2.5等气态污染物,同时还能分解尾气、甲醛、TVOC。其中甲醛480秒去除率≥85%;TVOC 480秒去除率≥90%;PM2.5 240秒去除率≥90%;抗菌性能更是>99%。

总结:

从整车的VOC测试来看,奔腾T99的表现已经明显优于国家标准几个数量级,即便是和一向以内饰健康环保著称的沃尔沃XC60相比都不落下风,甚至在乙苯和苯乙烯两项数值还有着明显的优势。而被誉为奔腾黑科技的超级滤芯,在过滤效果上也已经达到国家最高标准的CN95等级。

所以从这两项测试不难看出,奔腾T99这台性价比突出的中大型SUV,在对于驾乘人员的健康关怀上的确下了不少的功夫。对于那些真正为家人考虑的消费者而言,这台车绝对算得上是理想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