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388万元的车 才匹配这种“黑色黄金”

2021年08月06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说起碳纤维复合材料,可能很多朋友并不太了解,但说起波音飞机,相信很多朋友们都听说过。而碳纤维复合材料,目前就被主要应用在飞机机身上。

在波音787梦幻客机和空中客车A350 XWB的引领下,商业航空公司正在逐步推广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来制造飞机机身。由于碳纤维比钢强、比铝轻,因此可以模制成几乎任何形状。此外,与传统的铝制飞机相比,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飞机的重量最多可减轻20%。而碳纤维的刚度则有助于飞机使用后掠式机翼设计,通过减少空气动力阻力,从而将燃油消耗最多降低5%左右。飞机制造商每制造一架飞机大概可以节省100万美元的成本。

正是由于黑科技的稀缺性和高端性,所以碳纤维的价格也非常昂贵,素有“黑色黄金”之称。据了解,目前碳纤维除了主要应用在航空航天领域以外,世界顶级改装车品牌迈莎锐,还将其用在豪华车的改装上,比如保时捷卡宴、布加迪威龙、劳斯莱斯幻影等。由此可以看出,碳纤维绝非一般车型能用得起。

近日,关于广汽传祺影豹携带的到底是碳纤维,还是贴纸,引起了消费者热议,也再次让碳纤维走进入大众的视野。

据有关人士试驾后声称,广汽传祺新上市的影豹车型,其宣传的前唇碳纤维,竟然是“纸糊”的?消息一出,大家都比较气愤。不过据说后来影豹官方也出面解释,说此车并非量产版车型。

对此,有网友表示,花100块钱买了一个LV包,您还指望它多好吗?还有的网友表示,10万块钱就想买100万的待遇,有点过分了吧?

据了解,目前汽车市场将碳纤维运用到极致的品牌,就是素有“卖炭翁”之称的迈莎锐。据其官方网站介绍,迈莎锐自1989年起专为欧洲贵族、时尚名人、体育明星改装豪车、超跑、MPV、私人飞机和私人游艇。目前改装的豪车涉及布加迪法拉利奔驰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而改装的内容主要为添加碳纤维材质。

本身就价格高昂的豪华车,经过迈莎锐运用碳纤维一番“整容”后,价格更是几乎触碰了超豪华车价格的天花板,动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售价,让很多人望洋兴叹。那么,究竟有哪些车能够真正的称为碳纤维车型,其又有何独特之处呢?

埃尔法在迈莎锐MV600面前自叹弗如

如果说丰田埃尔法(Alphard)曾经以“加价神车”而在国内市场声名鹊起的话,那么在迈莎锐MV600面前,埃尔法就是小巫见大巫。

迈莎锐MV600,采用迈莎锐家族化的前脸设计,融入了迈莎锐劳斯库里南的帕特农神庙设计元素,整车霸气十足。

全车设计贯穿迈莎锐的碳纤维理念,大量“轻盈、坚固、抗拉伸、耐高温”的珍稀原料——航空级碳纤维的植入,不但减轻了整车的重量,也让车辆的质感更加的高级。

除了前保、机盖等处大量使用T70碳纤维外,机盖、前唇、前保、日行灯罩、翼子板、侧裙、扰流、后视镜罩、后保、尾翼、扩散器等部位,也大面积采用了高工艺盾级红线碳纤维打造的空气动力学组件做了包覆升级,将碳纤维理念发挥到极致。

此外,5400X1928X1920mm的车身尺寸和3430mm的超长轴距,对比埃尔法的3000mm轴距,内舱空间感、驾乘舒适度更胜一筹。更不用说544mm的车身长度,较之大众T5迈特威的4904mm、大众T6的5304mm,还要长上不少。

内舱采用一体化式设计,前后融通,让驾驶人员及后舱成员视觉感官及乘坐体验得到完美融合。第二排航空座椅具有双节水平腿托、14个人体穴位按摩点等功能,可以170度平躺休息,尽享惬意舒适大空间。

内饰采用意大利Mastrotto编制纹小牛皮,车顶、地毯、内壁、后备箱等区域,精选无毒、无味、无害的珍稀面料——Alcantara环保麂皮绒做包覆,高级质感扑面而来。

此外,该车搭载MBUX车载信息娱乐系统、HUAWEI 10.4英寸可拆卸头枕电脑,配备380mm日本进口滑轨、5GWifi、车载冰箱、带空气净化功能的全车空调、柏林之声音响、Aftershoks骨传导耳机等大量高科技设备搭载,犹如身处家中一样舒畅欢愉。

目前迈莎锐MV600售价为148.8万元。

法拉利488 GTB最高时速341km/h

原厂法拉利488 GTB是一款中置后驱跑车,该车搭载一台3.9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670PS,峰值扭矩760Nm,极速可达330km/h。

迈莎锐选取大量集“轻盈、坚固、抗拉伸、耐高温”等诸多优良属性为一体的珍稀原料——航空级锻造碳纤维,为488 GTB打磨出全套“装备”进行改装,包括引擎盖、前/后保险杠、前唇、挡泥板、侧裙、扰流、后视镜罩、尾翼、后扩散器等部位在内的空气动力学组件。让其外观更加野性奔放,同时也降低其自身辎重,车身变得更加轻盈和坚固,在提升安全性能的前提下,还使得跑车的速度感更加强烈。

极具辨识度的碳纤维侧裙贯穿头尾,不但典雅大气,此设计还有助于减少车体两侧气流进入车底,从而明显降低空气阻力。此外,专门配备的碳纤维轮胎,前后分别为20吋和21吋,配合全黑双五辐合金锻造轮毂,再加上一圈“热情红”作点缀,豪华跑车的气质一览无余。

迈莎锐还给488GTB增添了类似LaFerrar FXX K的碳纤小尾翼。而更霸气的圆形排气尾喉以及更夸张的后置扩散器皆使用T200碳纤维重新打磨,覆盖面几乎占据了半个车尾。

内饰以深红色为主色调,辅以鲜亮的黄色,大量碳纤维装饰件,以及搭配Alcantara环保麂皮绒、Mastrotto小牛皮,让全车的精奢程度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而一切不以动力为出发点的改装都是耍流氓,迈莎锐将该车原厂669PS的马力提升至790PS,峰值扭矩从760N·M增加到870N·M,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为2.9秒,最高时速则达到了惊人的341km/h!

可以说,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以及最重要的动力性能,迈莎锐都赋予法拉利488 GTB全新的生命,在大量使用碳纤维的情况下,提升了整车的奢华度以及加速性能,让其跑车的功能性得到全面的提升和加强。

防弹“大G”,所向披靡

说起奔驰“大G”,国内很多豪车迷对这款高级硬派SUV情有独钟。

其霸气的车型,惊人的动力,尤其是聛睨一切的越野能力,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神车”。而“大G”推出多年来,市场热度一直不减,哪怕是面对近年来相继推出的宾利添越劳斯莱斯库里南、兰博基尼Urus等超级SUV,外型硬朗霸气的奔驰“大G”也丝毫没有退意,成为很多富豪必须人手一辆的野外出行探险车辆,更成为万千少女梦寐以求的出行利器。

而经过迈莎锐改装后,G63防弹车横空出世,安全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作为2020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第七代车型,该车车身与底盘均按照防弹标准设计,采用加厚特种钢打造,同时配以41mm厚度的安全玻璃,其成分包括聚碳酸酯(PC),特点是高强度、轻量化。整车符合德国VPAM 4、vpam7级防弹标准,两者分别可以抵御0.357马格南左轮手枪弹和M240通用机枪的袭击,最大程度保证车主的安全。

迈莎锐G63防弹车,搭配MANSORY全碳外观套件与真皮内饰。从表面上看被碳纤维覆盖,但实际上车架内部已经焊接了厚厚的防弹钢板。

据悉,G 63防弹车将它的最大功率数据一举提升至522kW(709Ps)和597kW(811Ps),两种动力版本对应的扭矩分别为950Nm和1050Nm。

皮卡王者,售价1388万人民币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G63 Star trooper皮卡版。作为一款“小众”领域车型,该车全球限量7台,中国区配额1-2台,预售指导价高达1388万人民币,可谓是皮卡里的“战斗机”价位。

据悉,迈莎锐G63 Star trooper皮卡版,在原厂585PS马力、850N·m扭矩的基础上,升级改装后最大功率达到850PS,峰值扭矩提高至1000N·m,0-100km/h加速时间由原本4.5S缩短为3.5S,这速度在皮卡车型里可谓是独孤求败。

这款华丽的越野车,以灰色迷彩漆加以喷涂,车身包覆由材料界“黑色黄金”——航空级锻造碳纤维打磨而成的空气动力学组件,整体视觉效果获得了肉眼可见的提升。

内饰方面,采用与车身相辅相成的灰色迷彩配色方案,精选意大利Mastrotto小牛皮和Alcantara环保麂皮绒,为座椅、方向盘、中控面板、内壁、地毯、车顶等区域做了全方位包覆升级,随处可见的碳纤维饰件极大提升了内部的精奢氛围。

车辆运用碳纤维的目的,在于增强刚度从而提升安全性;降低重量,从而减轻车重;减少零部件,从而降低成本。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通过降低空气阻力从而提升动力,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比如迈莎锐G63哑光黄,综合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312克/公里。这与当下节能减排、碳达峰政策息息相关,将有助于实现汽车碳排放的降低。

而随着碳纤维理念的深入,未来或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辆使用碳纤维,但从短期来看,由于价格高企,因此使用碳纤维的车辆,价格也必然不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