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有望8月上市,轴距2米7的小型车能干掉飞度吗?

2021年08月06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比亚迪全新车型EA1在6月底的时候被正式命名为海豚,这个名字还是比较贴切的,符合该车的设计风格。它在上海车展刚亮相的时候还是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的,人们对它的售价也是非常关心的,很多人觉得它要是售价在10万元以内肯定能成为爆款,但由于它基于e3.0平台打造加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它的售价可能会在11-13万之间。

比亚迪海豚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外观设计采用海洋美学的设计语言,虽说是全新的设计理念,但还是看得出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的。它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全新的车标、U型的贯穿式LED灯带和辨识度比较高的大灯,看起来十分灵动时尚,女性朋友可能会更加喜欢。

海豚的定位为小型车,车身参数官方并未公布,但从申报的信息来看,它的车身尺寸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作为小型车,它的空间表现还是会比较有优势的。它整体的造型设计比较圆润萌动,车侧采用了Z字型的腰线,搭配上黑色的悬浮式车顶以及封闭式的轮圈,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整体看起来也更加紧凑。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辨识度非常高。新车一共提供了噗噗粉、冲浪蓝、蜜蜜橙、飒飒绿和闪闪蓝五种颜色主题。

内饰也在7月初揭开了“真面目”,和大家预料的一样,内饰的设计会以简洁时尚为主,但它的细节做得是非常出色的,能带给大家不少惊喜。内饰也是全新的设计,采用了双色撞色的设计,多处使用了皮质和Alcantara材料进行包裹,搭配上很多镀铬饰件进行装饰,座椅也十分运动化,质感相当不错。除此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它那小巧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中控屏,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按键采用的是滚轮式,真的是细节满满。

动力方面,海豚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180N·m,搭配上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选择共有两种,分别为301公里和405公里,对于小型车来说,这样的续航算是不错的了。

结语:比亚迪海豚是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虽然定位为小型车,但是轴距也达到了紧凑级了,勉强可以看做是一辆紧凑型两厢电动车,其可爱的外观搭配上比亚迪的电动车技术,很难让人不爱,只是售价还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想要抢过五菱宏光MINI EV的风头成为爆款还是有点难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