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合资新对决,传祺影豹VS现代伊兰特,谁更值得选?

2021年08月0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轿车领域,合资品牌车型往往比自主品牌车型更受欢迎,因为在很多人眼里,合资品牌轿车更值得信赖。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不少人已经不再唯品牌论,反而更在意轿车能带给他的驾驶乐趣。如果你也只看产品本身,那么今天的对比千万别错过。

8月1日,广汽传祺旗下的全新紧凑型轿车影豹正式上市,售价为9.83-12.80万元,价格与现代第七代伊兰特(9.98-14.18万元)有不小的重合。那么,在价格没有太多优势的情况下,传祺影豹会是更值得选的那款轿车么?看完以下对比,或许你就能得出答案。

外观:运动VS个性

传祺影豹是广汽传祺最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它基于广汽传祺GPMA架构打造,并且主打运动。因此,传祺影豹采用了低重心设计,搭配战斗气息十足的前脸,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另外,传祺影豹还采用了双前脸设计,其中中网内部采用直瀑式设计的车型要显得更加运动和个性一些,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官方数据显示,传祺影豹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

传祺影豹一样,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也采用了大尺寸中网设计,但是内部造型独特的中网与凌厉的车身线条搭配,给人带来的是充满个性的感觉,满足了追求个性设计的消费者的审美。从外观来看,传祺影豹和现代伊兰特都很适合年轻消费者,但传祺影豹偏运动,而现代伊兰特偏个性,设计倾向有些许不同。

灯光配置方面,传祺影豹全系标配LED大灯,而且除了入门版本,均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大灯功能,灯光配置较为丰富。至于现代伊兰特,其全系标配LED大灯和自动头灯,并且部分车型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光配置与传祺影豹不相伯仲。

在车身尾部,传祺影豹的尾部跟前脸一样,也存在设计上的差异,但差异不算太大。具体来看,传祺影豹给消费者提供了两种排气设计,其中与采用直瀑式中网设计的车型搭配的是双边共四出排气,这样的排气设计无疑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传祺影豹不同,现代伊兰特的尾部采用的是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且还加入了诸多凌厉的线条,整体给人感觉个性十足,与前脸设计形成了呼应。另外,贯穿式的尾灯点亮后还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传祺影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其中宽度比现代伊兰特多了40mm,优势十分明显。另外,传祺影豹的轴距达2736mm,也大于现代伊兰特的2720mm。总之,如果你十分在意车身尺寸,那就选传祺影豹。

内饰:设计都偏简洁

内饰部分,传祺影豹和现代伊兰特均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并且两车的实体按键均偏少,这使得它们的内饰看起来十分简洁。不同的是,传祺影豹加入了比较抢眼的颜色进行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程度。另外,传祺影豹还在换挡杆下方采用了镂空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

整体配置方面,如果都选择12万多的车型,那么传祺影豹的配置会明显更丰富一些,这也是自主品牌的一贯优势所在,哪怕与其对比的是配置也不低的韩系品牌车型。

具体来看,售价为12.80万的影豹270T J16版(顶配)比售价为12.38万的伊兰特 1.5L LUX尊贵版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副驾驶座电动调节、感应雨刷等功能和配置,可以进一步提升出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动力:传祺影豹动力更强悍

目前,传祺影豹只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70N·m,动力参数明显好于现代伊兰特的1.5L和1.4T车型。官方数据显示,传祺影豹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95秒,加速性能十分强悍。

虽然现代伊兰特的动力不如传祺影豹,但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官方数据显示,现代伊兰特1.4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1.5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5.3L(带ISG:4.9L)。至于传祺影豹,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

悬架方面,传祺影豹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组合,而现代伊兰特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传祺影豹的综合实力并不弱于现代伊兰特,单论动力的话还会更胜一筹。如果你可以接受自主品牌,且追求运动化设计以及强悍的加速能力,可以考虑传祺影豹。假如你更喜欢合资品牌,且喜欢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个性的设计,那就选现代伊兰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