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征程到店实拍:宽体大空间,还不是优质生产工具?

2021年08月06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上汽通用五菱一直以来都是千行万业奋斗者的优选伙伴,随着用户既想宜家又要宜商的痛点不断催生出新需求,官方顺应消费升级号召再推新品——征程。新车特色亮点主要集中在设计、空间、配置、安全、动力等方面,且全系有多种车型可选,像2座封窗车及7座、8座、9座不同座椅布局。

据悉,新车将于8月内正式上市,实车现已陆续到达各大城市的五菱展厅。而本次在广物汽贸拍摄到具体版本为1.5T MT手动挡舒适型,基本算是市售的入门版。

乍看新车外观就很有家族风范,合理的车身高宽比例完整勾勒出大气又方正的轮廓特征,而豪华型的前格栅为高亮黑(饰条镀铬)。车身颜色方面,五菱征程有冰川白、波涛银、大地灰、星夜黑,新增的高透亮清漆涂层和高反射性闪光材料相当吸睛。

特别一提,五菱征程的豪华型前大灯均带透镜,同时也配备有前雾灯和大灯延时关闭。有意思的地方是,前后灯腔内部均有“WULING”标识,也算从细节上平添了几分视觉美感。

足下同样有意思,五菱征程配备来自三角品牌的低滚阻承重轮胎,规格为205/65R16LT,四轮合计最高可承重3.3吨。值得一提,制动系统除了顶配(1.5T MT手动挡豪华型营运车)是前盘后盘,其余均为级别内常见的前盘后鼓。

双平行式腰线、悬浮车顶再配上鲨鱼鳍天线,令整个观感别具层次美。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征程的长宽高分别为5150/1840/1895(1.5T MT手动挡舒适型封窗车1910)mm,轴距达3180mm,账上数据放眼同级好手可圈可点。

内饰没有级别内多见的廉价感,迎面而来的第一印象反倒是搭配和风格都挺顺眼。不像别家黑压压的沉闷铺陈,五菱征程选择米灰+黑拼色,同时辅以大面积激光雕刻仿布纹面料和工艺缝线映衬,明显将档次感整整提升了一个维度。另外,仪表盘为经典的黑底白字样式,易于信息直观呈现。

娱乐配置方面,两款入门版可选装生态链9英寸大屏(USB接口+收音机+蓝牙+手机互联系统)和生态链后视镜式行车记录仪。安全配置方面,该车全系标配主驾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自动落锁功能、胎压监测等,而高配还有双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等,顶配甚至尊享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按照车型版本的不同,五菱征程共有多种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供消费者进行选择,后排车窗均为推拉式。该车采用同级比较少见的双滑门+隐藏滑轨设计,确实为乘客上下车或货物搬运提供了不少便利,但车内地台偏高则是一大先天硬伤,且低配的头枕缺失似乎也有点说不过去。

人性化考量也做到位了,全车共有多达21处储物空间设计,例如储物袋和储物格遍及前/后门饰板、座椅及后侧围。另外,即便是入门版也给到了后座乘客特殊待遇,第三排座椅的左侧围板特别设置有USB充电接口。

五菱征程在客货实用性部分可谓交足功课。首先,地台高度开口低至583mm,大体就是到成年男性膝盖往下一掌的位置,十分方便用户日常搬运行李物品。其次,箱内采用纯平地板设计,2座封窗版货箱载货面积达3.87㎡、货箱容积4882L、车内整体容积超5000L、轮罩间距宽1.24m,至于7、8座车型的后备厢空间1737-2480L。

为了确保广大客户无论在出行抑或跑商时更具经济效益,五菱征程搭载最大功率108kw和峰值扭矩250N·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按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6L。

五菱征程采用前置后驱,底盘则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钢板弹簧非独立式悬挂。值得注意,后悬架的双边12片高强度板簧和φ80×7加大规格后桥桥管,为最大承载能力1600-1700kg打下坚实基础。

写在最后

目前从初步的静态体验来看,五菱征程在空间和品质方面极富优势,其不光要比现有的宏光PLUS全方位都更有料,同时也具备抗衡同级主流对手风行菱智和江淮瑞风的实力。可以说该车未来制胜细分领域的关键就在于定价区间了,毕竟庞大的用户基盘和市场需求都在这,而能否成功挤进广大意向消费群的增购换购清单,或许还得看官方最终将如何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