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万买7手保时捷到底值不值?

2021年08月06日 12:19:1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尤其是现在的交通工具,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小汽车,可以说平时出行方便了很多。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于是有些爱面子的人就会考虑二手车,更有甚者,直接买N手豪车,尤其是那种牌子响,名头大的名车,诸如保时捷法拉利等。虽说车子很老但其牌子可是很有面子的啊。

近日,就有不少这样的新闻,花38万买N手保时捷,原本以为这条新闻已经够让人匪夷所思了,而前段时间有人花4万买了二手保时捷卡宴,回家炫耀:这是我花40万买的车!网友们对此也是评论纷纷,小编今天就和大家讨论一下N手豪车到底值不值!

【1】买二手豪车都是为了面子吗?

人们买二手车或许是图个便宜,那买N手豪车,要么就是有豪车情结,花少钱买豪车,圆个梦想;要么实在就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开个豪车出去拉风,反正外行也看不出门道!那这N手车真的就安全吗?尽管这些车的价格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但也不难想象,N手车自然也是存在很多问题。

由于各种事故造成的车身零件、框架损伤,以及水泡导致的电器设备故障,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车辆的安全隐患。即使在购买时,车主告诉你车辆已经做了完整的维修,将自己的N手车吹的天花乱坠,甚至站在消费者的“面子”上,说出“跟新车没有区别,开出去肯定倍儿有面子”这样的话,但是作为消费者,我们还是要理智判断,保持清醒,切勿盲目购买。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因为一辆车约由1万多个不可拆解的独立零部件组成,每个零件都有最佳使用周期,车辆使用时间越长各种磨损与损耗就越大,汽车的动力、安全、舒适等指标也逐年下降,而维修费用却逐年增加,花很少的钱买了一辆豪车,然而没开多长时间却不停的维修,岂不是得不偿失?

比如,不要说N手车,就连二手车都可能会出现车子制动性能差,刹车失灵等问题。而且,众所周知,食品有保质期,任何产品都有其寿命,汽车自然也不例外,因此可想而知,老旧的车必然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威胁到人身安全。小编在此想要说,N手豪车虽好,可不要为了面子罔顾安全呀!

【2】二手豪车是真香还是真坑?

不少车主在圆梦豪车之后,也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有车主表示“买车一时爽,保养火葬场。”可想而知,对于豪车的维修保养方面,可能开销比买车的钱都贵!

首先咱们来说说二手豪车的零部件,豪车,自然到处都“豪”。二手豪车零配件费用不仅不低,而且非常难找。比如说有些零件是不能修复的,只能更换。配件只换不修,这钱折算下来,怕是很快就要养不起自己的二手豪车了。特别是二手豪车一旦使用的年限较长,那部件也已经逐渐产生了老化,就算没有出过事故,汽车的零件也会产生一定量的损坏,那么在后期使用的时候,就得需要花费高昂的价格维修了,维修的费用前前后后加起来也能购买一辆新车了。

更为严重的是,如果一旦你的二手豪车并不是从正规渠道购买,那么问题就将会一发不可收拾。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耳熟能详的豪车超跑是很多人的梦想。因此就有不少不法商贩利用消费者这一心理走私低价豪车。据悉,当前走私车的来源包括国外的被盗抢车辆,报废或走私零件拼装车辆。这其中很多车是事故车、报废车,经过飞重新组装,外表看上去光鲜靓丽,但车辆根本达不到原先设计的安全标准。正所谓生命安全大于天,本身这种行为就是违法的,更何况还威胁到人身安全,因此切勿被便宜冲昏了头,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二手豪车!

当然,相信很多豪车车主车库里或许停放着不少车辆,因此在他将其跑车置于二手市场时,车辆可能较新。那么这些二手豪车相较于普通的二手车,损耗自然也较少,对于一些资金不是很富足的但是想开豪车的人来说,相对新车来说,二手豪车的价格低,性价比却很高,同时还兼具里程少及车况佳的通性。所以消费者尤其是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就倾向于购买二手豪车来实现自己儿时的豪车梦。

对于购买二手豪车的消费者来说,确实能从中获取很多实惠,但是消费者必须具备良好的心态并且要对于日后的维修保养等事宜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花小钱买豪车撑面子确实是购买二手豪车的理想状态,但是选择二手豪车并不是容易的事。因此,小编建议消费者必须擦亮双眼,谨慎购买!

【3】国外二手车广受欢迎?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已达到1492.28万辆了,仅从以上数据,或许有人认为我国二手车市场已经发展很好,非常成熟。但是相比较美国,我国二手车市场规模仍然非常小。而于2019年,美国二手车交易量就已经超过了4000万辆,是新车销量的2.35倍。(数据来源于车商大师)

目前,二手车在国内外的接受情况其实是有所不同的,国外对于二手车的接受率明显高于中国。那为何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呢?随着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二手车市场也逐渐兴起,作为一个巨大的汽车市场,它影响着整个汽车产业和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那为什么二手车在国外广受欢迎,但在国内却情况不同呢?其实二手车能在这些市场火起来,跟当地的汽车文化、消费观念、政府对汽车的监管政策、市场规范化等方面都有密切关系。

而中国人之所以抵触二手车,其实是有原因的。第一,中国消费者对于二手车市场的不信任。早年间,很多汽车小白被无良汽车商家欺骗,广而告之,提到二手市场,大家还是会想起被各种报废车改装支配的恐惧。第二,依旧是由于中国人更为看重“面子”,别人都开新车,为何自己却要花钱买个旧车,而且由于中国目前二手车市场监管存在严重的问题,消费者不免望而却步。

不难看出国外二手车销量比较高,在发达国家,其二手汽车市场也会相对成熟,因此二手豪华车的交易量也更大一些。所以,在中国要想让二手豪车交易市场繁荣起来,就必须要有更规范的市场监管。那么相信一旦市场监管更为规范,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愿意花大价钱买一个二手豪华车。

最后,小编认为无论是二手车还是新车,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在选择座驾时,一定要综合各方面因素,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最适合自己的。正所谓“死要面子活受罪”,没必要为了面子买N手豪车,然而却没有安全保障;与之同时,相信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二手车市场一定也会更为完善,消费者也会更加放心,市场真正做到物有所值,消费者也“买得放心,用的满意”,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最“豪”的车,圆一个豪车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