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奥迪,宣布停产!

2021年08月06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奥迪A1将停产,不会出现“继任者“

就在最近,奥迪官宣其入门级轿车A1即将停产的消息,早在今年初,就有传言称奥迪A1将停产,现在奥迪确认这一消息。

且首席执行官杜斯曼也表态说,这款小型车在未来已不会出现“继任者”,未来几年,将按下生产的终止键。

不过奥迪A1退役并不代表奥迪会完全取消小型汽车,奥迪Q2将成为奥迪品牌的入门车型,但是不会采用燃油动力。

为什么偏偏是奥迪A1

从销量方面

奥迪那么多车型,为什么偏偏是奥迪A1呢?据小编了解,奥迪A1于2016年在欧洲的销量为96576辆,而在2019年下跌到了77868辆,在去年则下滑到了58224辆,这也许就是停产的重要原因。

从排放标准方面

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让奥迪A1这样的小车很难兼顾环保和利润。

根据2025年生效的欧七排放标准来看,如果燃油车想要达到排放标准,就需要加装加热电催化剂、两个1.0L传统三元催化剂、一个2.0L微粒过滤器与一个氨泄漏催化剂。

对于车企来说,加装这些设备也会使生产成本大幅度增加,而像A1这样利润较少的小型车当然会被淘汰。离开,是整个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他们的最终宿命。

未来插电式混动将逐步被淘汰

除了透露奥迪A1最终将逐步淘汰,杜斯曼还表示:奥迪正在摆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给纯电动车型铺路。

奥迪不会试图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因为奥迪想尽快全面转向“纯电动汽车”,在2033年之前逐步淘汰内燃机。

从最近几个月的企业动向可以看出,奥迪已将尽快实现纯电动转型纳入最紧急的战略行动之列。

就在上个月,该品牌还公开表示从2026年开始只推出纯电动车型,到2033年将淘汰传统燃油车型。当然,这样的布局把中国市场排除在外,彼时还引发了国内媒体的广泛热议。

小型车还有未来吗?

面对新时期排放标准和消费趋势,难道小型车只能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了吗?小型车还有没有未来呢?不同车企给出了不同的方案。

缩减生产、终止生产方案

奥迪是最新确认其入门级车型将停产的制造商,在此之前,因此,欧宝也放弃了旗下微型车Adam,Stellantis旗下的标致雪铁龙也已经计划停止生产标致108和雪铁龙C1。

与此同时,戴姆勒已开始将Smart品牌的生产和开发转移到中国,这些制造商其实在多年以前就已经意识到,小型车在新四化时代要么缩减产量、甚至终止生产,要么就是找到一起“接盘”或“分摊”高昂成本的合作伙伴,让小车能以电动化的形式延续下去。

通过产品矩阵和技术研发满足利润回报

戴姆勒掌门人康林松( Ola Kallenius )在今年6月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直接表态,称戴姆勒不会完全退出小型车甚至紧凑型车市场,他指出,通过合理的产品矩阵和更高效的技术研发,其紧凑型产品组合中有部分车型能满足良性的利润回报。

写在最后

截止目前,奥迪方面尚未透露最终停产A1的详细时间,所以距离其最终退出市场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想买的朋友们可抓紧时间入手了。

随着人们持续青睐跨界车和SUV,而不是轿车和掀背车,可以预见一些传统的汽车将在不久的将来消失。而整个小型汽车制造商的迹象表明他们将在未来十年左右被淘汰。

奥迪是最新一家确认其入门级车型将停产的制造商。然而,这仅仅只是个开始。下一个淘汰者将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