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当车企爱上游戏,谁敢说是不务正业?

2021年08月06日 14:10: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小伙伴们泥萌吼呀,又到了一年一度的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尽管在开展前夕,主办方向观众提出了“需要持有48小时核算报告”的严苛要求。即使如此,也无法阻挡观众们的热情,观展人数依然突破了20万人次,确认过眼神,是真粉儿无疑了。

有人说,现在的ChinaJoy有些四不像。

的确如此,本届就像是一个综合板块,存钱的银行、卖东西的电商平台,就连车企也进来了。

上汽大众展台上的皮卡丘、长城汽车展台上的苏婉、比亚迪展台上的《刀行天下》,甚至连广汽传祺的高管们都身先士卒玩起了CosPlay。

万万没想到,这些个“老家伙”居然能与年轻人打成一片。事实上,车企们玩跨界早已成为了趋势,与流量明星联名、参与CES,近些年又迷上了游戏。

在《和平精英》这款“吃鸡”游戏中,玛莎拉蒂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等车均扮演过里面的“坐骑”,吉利缤越也入驻了《跑跑卡丁车》,《QQ飞车》甚至搭上了劳斯莱斯

这是要返老还童?还是弥补儿时未完成的梦想?

除此之外,与电竞牵手的车企也不在少数,像与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EDG联名推出的合创Z03。

名爵Cyberster的内饰更是采用了电竞元素进行设计,越来越多车企开始入局游戏圈。

事实上,随着时代的推移,市场消费的变化,90后、00后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力消费人群,而电竞、动漫对于这一代人的影响,从大家的“中二病”就能看出来。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电子竞技游戏的用户从2015年的2.2亿人,到2019年已经达到4.4亿人,2020年更是达到了夸张的6.65亿人。

此前,腾讯方面曾披露《和平精英》的日活跃用户超5000万,虽然这5000万不会人人都氪金去买马丁,但一局游戏中总会有那么一些氪金大佬,达到“一人买,百人看”的效果。而当在直播又或是录屏,背后的流量更是可怕的吓人,如此大的基数,带来的商机都是无法估量的,而车企们也正是看上了这一点,这恐怕就是传说中的未雨绸缪吧。

众所周知,爱玩游戏的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喜欢尝试新潮、前卫的事物,并且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ChinaJoy是一个很有热度的大型游戏迷聚会,车企来参加可以有效提升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好感度,同时也可以进一步的去了解当代年轻人真实的用车需求。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将这部分消费者成功转化为销量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目前,汽车品牌都在向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但真正的年轻化不止于产品,要真正贴近年轻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喜好和真实的需求,车企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年轻人打成一片,无疑是最好的方式。接受度更高、印象更深刻,而ChinaJoy正是提供交流机会的平台,也给平时威严正坐的老板们,一个“放飞自我”的机会。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