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怎么了?销量数据都不敢发

2021年08月06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车卖着卖着就没了...

最近看到很多汽车品牌都发布了7月份的销量数据,几乎是清一色的“逆势增长”,但翻看了很久,也没有看到我最想看到的英菲尼迪

甚至我去查阅了一下“英菲尼迪6月销量”,首页弹出来的消息竟然还是去年、前年6月份的数据。同时,还看到了另一个“噩耗”——销量不佳,英菲尼迪Q60或将2023年停产。

老实讲,我对Q60不是特别了解,一方面由于它进口的身份销量本身就不好,即便是在漂亮国,它去年一年的销量也就2793辆。国内就更不用说了,除了销量数据查不到,大家在街上又见到过几次呢?反正从我对汽车有一定认知到现在,只见过一次实车。

另一方面,Q60的定位也非常尴尬,一辆2.0T的双门轿跑,本身就属于小众系列。同时售价区间35-38万,正好和进口奔驰CLA、进口宝马3系GT,甚至进口奥迪A5都有价格重叠。当然,还不包括BBA、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甚至讴歌在这个价位当中的一些竞争对手。所以,销量不好实属正常。

我们在把眼光放到英菲尼迪旗下的其他产品身上,有没有好一些呢?必须承认,像个人接触过的QX60和Q50L这两款车,个人觉得都是不错的,尤其是在驾驶的部分,是完全不输同价位的一些车型。并且如果大家喜欢复古风的话,QX60是目前在40-50万价格区间里能买到最有味道的一款车。但遗憾的是,错就错在这个地方了,消费者主力军已经发生转变,年轻人对于这种所谓的复古只有一个形容:落后。

而像Q50L这款车,可以说它是目前你能买到英菲尼迪旗下最时尚的一款车型了,比如非常低趴的车身姿态,高配自带的运动套件等,看实车绝对还算比较符合2021年的审美。中控也比其他英菲尼迪的车型要时尚一些,是唯一一款采用多屏幕+T型内饰设计的车型。但依然遗憾的是,功能太落后,什么车联网、HUD抬头显示、OTA升级这些就不用说了,完全就没有。最要命的是还全系脚刹,10万块的轩逸用脚刹都被吐槽了万年,一辆30万的车还怎么说得过去?月销量三位数就是最好的证明吧!

再说说另外一款国产且是目前英菲尼迪被称为卖点最多的车型——QX50。这款车最大的几大卖点:第一个就是,一样号称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的2.0T VC-TURBO可变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二个就是,荣获“沃德年度十佳内饰设计”的内饰质感;再一个就是,拥有超高的性价比且优惠大。看起来不错是吧?但仔细研究又会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儿,甚至给人一种不作就不会死的感觉。

就拿这台2.0T VC-TURBO可变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讲吧,各项数据绝对非常优秀,就连奔驰都想用这台发动机。但拉胯的是,英菲尼迪给这台发动机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虽然说开起来平顺,但无异于暴殄天物,根本不能完全发挥出这台发动机的真正实力。更何况,这台变速箱还经常出问题,包括异响、顿挫、无法加速等问题,这不还在今年315上就被点名了吗?只能说,当时英菲尼迪的领导层要么对于这台CVT变速箱非常自信,要么只能说完全没有真正考量过利弊问题。大家觉得呢?

写在最后

对于我本人来讲,还是非常喜欢英菲尼迪这个品牌的,有点小资,又不会过于张扬。但理性之后去看产品,又发现它做得是如此的“粗糙”,或者叫做短板太过明显,这确实也让人很难堪。只说一句话:英菲尼迪最后会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真的不太好说,只愿它不要像铃木雷诺一样退出市场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