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高!7月新能源车占比87.85%,比亚迪“断油”没商量?

2021年08月06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相比往年,今年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不仅有特斯拉在虎视眈眈,更有像大众这样的传统汽车巨头转型新能源,对于自主新能源车企来说,想要取得突破就必须变革。

说到变革,在自主品牌中比亚迪有绝对的发言权,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自主三电技术的车企,从去年的“刀片电池”开始,比亚迪不断的在为国人带来惊喜。今年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更是颠覆了行业对插电混动汽车的一贯认知,同时也让比亚迪在销量上取得了让其它车型非常羡慕的成绩。

7月新能源销量猛增234%

8月5日,比亚迪正式公布了7月份的销量成绩,根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份比亚迪总销量为56975辆,同比大增89.4%,环比增长14.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87.85%,相比6月份比重进一步增大,达到了50057辆。不论是全系,还是新能源及其动力细分市场,比亚迪7月均再度刷新2021年度单月销量新高。

而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在DM和EV两大阵营均取得了同比大增的好成绩,销量分别为25061辆和24996辆。1-7月,比亚迪累计产量为313506辆,同比增长 65.02%;累计销量为304099 辆,同比增长60.04%。

伴随着销量的不断刷新记录,比亚迪的市值也是水涨船高,继总市值突破8000亿元后,再度向9000亿元发起冲刺,截止到撰稿前,比亚迪的市值已经来到了8883.85亿元,是自主品牌中市值最高的车企。

DM-i产能提升是销量大增的主因

从具体销量构成来看,比亚迪在EV市场的明星选手比亚迪汉依旧保持了上市以来的强势表现,在7月份交出了8522辆的出色成绩,这也使得比亚迪汉从去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的售价区间与特斯拉Model 3高度重合,可以说两者互为最大的竞争对手,能从特斯拉Model 3那里抢到超10万辆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市场对比亚迪汉的高度认可。

对于比亚迪来说,在今年能取得创纪录的销量成绩,最大的功臣莫过于DM-i家族了,从3月份首款DM-i车型秦PLUS DM-i上市以来,比亚迪DM-i车型就一直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对于比亚迪DM-i车型来说,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身的产能。

碍于产能的限制,比亚迪DM-i车型虽然热度高涨,但销量却迟迟跟不上,而随着产能的提升,DM-i车型的销量潜力彻底爆发了出来。在7月份,比亚迪秦家族交出了19032辆的完美成绩,DM-i车型环比增长21.2%,成功挤进主流轿车行列,预计在未来还会有进一步增长。而比亚迪宋DM也有着14425辆的成绩入账,同比大增559.2%,其中的绝对主力依旧是宋PLUS DM-i。

可以这样说,比亚迪凭一己之力拉动了整个插电混动市场的销量。

“下半场”仍有大动作

随着6月份的过去,也正是标志着国内车市在今年正式进入了“下半场”,在上半年比亚迪凭借着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唐DM-i三款DM-i车型,吸引了一大波热度。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最大亮点就是在于,超低的亏电油耗,秦PLUS DM-i仅3.8L/100km的亏电油耗甚至比日系油电混动车型还低,为插电混动汽车带来了颠覆级的改变。

显然,比亚迪不会仅满足于现有的三款DM-i车型,按照比亚迪的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还会推出汉DM-i以及宋Pro DM-i两款DM-i车型。现有的汉DM其实搭载的是比亚迪DM-p混动系统,相比DM-i追求极致的节油而言,DM-p更多的是对性能的追求。

另外在今年下半年,比亚迪还会上市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为元PLUS和海豚,两款新车均会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海豚的到来也标志着比亚迪将再一次开创全新车型系列,另外海豚在设计上也一改比亚迪经典的龙颜设计语言,采用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整体造型走精致漂亮时尚路线,其定位也是10万元以内的A0级纯电市场,预计又是下一个国民神车。

写在最后:

从现在的销量构成中来看,比亚迪已经成功的从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传统燃油车企转型新能源的不少,为何只有比亚迪能成功?答案就是颠覆,比亚迪用自身的行动证明了只有研发新技术,在技术上领先全球,研发出颠覆行业的产品,才是成功的关键。无论是“刀片电池”还是DM-i超级混动,比亚迪都做到了颠覆级的表现,就新能源汽车而言,比亚迪已经实现了对合资车的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