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如何买好人生第一辆车

2021年08月06日 14:2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消费群体呈年轻化趋势,年轻人都有自己的主见,汽车的产品力也相对透明。虽然可视化的参数能反映车辆特性,但是第一次购车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要谨慎地综合考量。

选择动力性能好的

一辆车的动力强弱很难定义,除了排量以外,尽量选择同级别加速性能更好的车。毕竟年轻人喜欢追求速度与激情,选择一辆“跟脚的车”很重要,指哪打哪,驾驶体验十分重要。同价位的轿车相较于SUV的操控性和动力性更佳,路感更真实,更能体验到驾驶的趣味性。例如新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搭载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95s,动力表现一定适合年轻人的设定。

选择颜值高的

如果只是把汽车当做代步工具未免太乏味,除行驶性以外,外观选择同样重要。虽然消费者对汽车造型设计的喜好是见仁见智,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年轻人愿意选择设计语言更新潮的车型,也更体现出他们的个性和审美。名爵6的新潮设计单从车身配色上就能看出,有赤焰红、赛道绿、珠光白、曜石黑、碳素灰等多种配色,并且造型设计也十分讨喜,轿跑车身姿态,融合潮流美学设计,让爱潮玩的年轻人爱不释手。

选择保值率高的

第一次购车的人普遍开车经验少,买车后,短时间内也仅对自己的车比较熟悉。缺少对比,区分不出好赖,时间久了也许发现自己的车并没有那么好,想换车。大家当然都希望自己的车能够卖个好价钱,这就需要在买车时考虑好新车的保值率,值不值得入手。保值率高的车型通常都是市场保有量大、销量好的车型。通常日系车保值率较高,本田思域在同级车中操控表现出色,还一度成为网红车型,大家都称其为“法拉域”。思域的两厢车型更是获得了不少颜控的青睐,是一台颜值较高且保值率也高的车型。

选择符合预算的

年轻消费者购买第一辆车时通常预算不会特别充足,所以每一笔钱都要花在刀刃上。现在贷款买车很方便,但是贷款买车容易陷入一个怪圈,会让消费者觉得更高配置的车价也并不贵,“再凑一凑,我可以”。购车时需要谨记“什么预算买什么车”。

不建议选择二手车

我国汽车保有量还在不断扩大,为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购车需求,汽车更新换代快,有很大一部分汽车是二手车。但是国内二手车市场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现象,年轻人首次购车对二手车各方面不了解,经验欠缺,若碰到不良商家,买车看走眼,造成损失不划算。

总结

俗话说货比三家,初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开车经验也不会很多,内心没有“标尺”就难以区分好赖。所以试乘试驾这一环节尤为关键,能够让你对汽车的驾乘特性有进一步的认识。从价格来看,更推荐购买性价比较高的合资品牌或者自主品牌车型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年轻人购车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喜欢,在综合考量之后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