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者风范,别克2022款GL8艾维亚

2021年08月06日 14:37:03
分享到:

在国内汽车市场里,敢称王者的几乎没有,

即便奔驰S级在宝马奥迪面前也无法形成压倒性优势。

但有一款神车却绝对敢称王者,

就是国内MPV领域中的别克GL8

撰文·于文浩 版式·仝炜

在国内,即便不懂车的人也知道GL8的地位,除了政商接待,坊间也曾有传闻明星接待用车的常规标准必须是GL8,这些足以见得GL8在国内MPV的地位。此外,从GL8诞生之日起便有多个品牌车型向他发起挑战,但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在面对GL8时都要感叹“既生瑜,何生亮”。是什么原因让GL8能持续霸占MPV冠军宝座呢?我想,作为王者的他,不断优化自我,不断根据用户需求提升自己的做法才是他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随着MPV市场的消费升级,GL8面向豪华MPV市场推出了艾维亚系列,从市场的反馈效果能看出,艾维亚系列向上走的路线是正确的,线下销售极为火爆,甚至出现加价购车的局面,这在别克品牌中是少见的。当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两年豪华MPV市场的蛋糕不止GL8一家想吃,今年年底即将上市的丰田赛那,已被舆论炒成对GL8艾维亚威胁最大的竞争对手。虽然,别克内部并不看好赛那带来的冲击,但针对变化莫测的豪华MPV市场,GL8艾维亚在2022款车型上做了一些调整。

以往年度改款车型多是以增配形式出现,而这次GL8艾维亚做的改动却出乎人们意料。 首先,在豪华的营造层面,外观车色主体延续之前艾维亚版本独有的梅洛酒红专属色。 同时,新款车型还提供限量版的珍珠白色车漆,以满足高端用户对个性化需求。 镀铬网状格栅同样是艾维亚专属造型,搭配拥有8种智能照明模式的Matrix矩阵式全LED大灯以及前后灯组的灯光秀模式,更凸显豪华MPV所应有的尊崇感,这一点恐怕就让同级对手汗颜。

在内饰方面的营造更是让改款车型提升不少豪华感,在全系标配专属象牙白配色的基础上,新增加波尔多红壁玉白镶拼专属配色,新款配色方案正好与梅洛酒红色车漆相呼应,档次感优于标准配色。当然,体现独有身份的艾维亚专属立体菱格纹内饰面板和“Avenir”标识仍然在新款车型上出现,同样的“Avenir”标识还出现在电动滑移门打开之后,在地面显示的银翼迎宾光毯上,以及上下车的照明迎宾踏板处。新款车型对氛围灯造型也做了优化,L型样式可提供128色联动和亮度调节。

豪华的加持只是新款GL8艾维亚改进的第一步,第二步则是针对乘坐舒适感进行质的提升。新款车型继续提供4、6、7座座椅布局,6座和7座的第二排是此次改进重点。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重新设计,造型更加整体化、更接近航空座椅风格。椅面采用与4座版本第二排相同的双硬度发泡工艺,表面拥有真皮的柔软感,内里又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同时扶手的加宽和造型优化让舒适性好于老款。同时,新款车型把电动座椅调节按键由座椅外侧改至内侧,操作更加直观、便捷。另外,改款后第二排两个座椅都配备了一个手机槽和2个USB接口,实用性不用多言。不只是第二排,第三排增加的阅读灯彻底实现了三排独享舒适空间的设计理念。

要保证好的车内乘坐舒适性,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降低噪音。老款车型在静音层面表现是有一手的,新款车型将静音优势扩大化,全车四门配备双层声学静音玻璃,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静音表现。在其他细节之处,地板上铺设了艾维亚专属的居家级羊毛地毯,地毯含绒量高达82盎司每平方码,柔软细腻的触感无不彰显尊享的舒适体验。

以主要针对乘坐下功夫的MPV而言,科技感着实属于附加项。但在GL8艾维亚身上,科技的体现同样受到重视。双12.3英寸中控仪表联屏不仅在观感上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在整个车机内部新款也针对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了优化,常用功能提至第一级菜单中,搜索使用更加便利。导航系统升级了目的地3D显示,HUD可投射出导航的缩略景象。不过,在使用中发现HUD中投射的导航缩略图稍显复杂,行驶路线与缩略图没有明显的区分,实际效果不如选择单一导向箭头看着清晰明了。针对艾维亚系列有家用定位的需要,此次改款车机中特意增加了喜马拉雅儿童版,空调系统新增了车内空气一键净化功能,这些小细节都在体现GL8艾维亚对家庭用车的人文化关怀。

动力方面的变化也是这次改款车型的重点,换装的2.0T+48V轻混系统在之前试驾的凯迪拉克XT5、XT6和昂科威Plus上都有说过,主要目的在于降低启停系统工作时的振动,使起步更加轻快。这个改进在其他车型上表现并不突出,而放在GL8艾维亚上就显得极为恰当。毕竟MPV看重的是舒适、静音,48V轻混系统的加入简直让GL8艾维亚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至于发动机与9挡自动变速器的配合,新款车型延续了之前动力充沛,换挡平顺,好开易上手的特点。底盘处理在MPV里更是无可挑剔,悬架对颠簸的处理到位,过滤的很干脆、舒服,这也是GL8艾维亚长久以来得到大家认可的地方。另外,新款车型配备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车道居中智能巡航、ACC自适应巡航、方向盘离手检测等功能,基本上能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

面对来自国内MPV市场的不断挑战,作为王者身份GL8显示出了王者该有的风范,即使在改款的艾维亚车型上依然不断完善自我,针对客户的实际需求适时做出相应的调整去应对挑战,这或许就是GL8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的成功所在。如果,最后总结一下2022款GL8艾维亚的感受,用“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这句网络俗语来表达恐怕是最为贴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