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叫板别克GL8

2021年08月06日 15:08: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8月5日,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MPV车型库斯途的官图,作为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起点颇高,因为新车定位为中大型MPV,未来上市后将与别克GL8竞争。

事实上,早在去年曝光北京现代的产品规划中,便有一款MPV车型在列,而显然,那款车正是库斯途,不过,直到今年4月份库斯途才以英文名Custo登上工信部新车申报名录,而后正式被命名为库斯途。

库斯途的设计似乎与目前国内市场流行的MPV车型并不相似,无论是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埃尔法三兄弟,还是在销量榜中稳坐桂冠的别克GL8家族,再或是家用MPV市场抢手车型奥德赛、艾力绅两兄弟,这些车型都有一个共性——采用方盒子造型。

相比之下,库斯图采用的造型有些接近于SUV车型,甚至与一汽-大众刚刚推出的中大型SUV揽境颇有几分相似。新车线条流畅,车身也显得低矮,当然,1734mm的车身高度似乎并不低矮,仅仅视觉效果而已。而之所以会营造出这种错觉,是因为新车拥有一个较长的前脸,且机舱盖性对平直,与传统SUV车型类似。

到不是说MPV车型一定得采用方盒子造型,但从目前终端市场各车型的表现来看,方盒子造型是消费者非常认可的设计,而反之则很难被接受,譬如上汽大众威然,曾经扬言要与别克GL8竞争,到头来销量还不及后者的一个零头。

值得一提的是,方盒子造型能得到消费者认可绝不仅仅是因为颜值,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方盒子造型能给消费者带来头部空间更大的视觉效果,而这就能够将MPV的独到优势进一步放大。

不过,有一说一,尽管并未采用方盒子造型,但库斯途的颜值并不低,起码比上汽大众威然的设计要好的多,起码它并不敷衍。现代最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上扬的双腰线、贯穿式的尾灯等等细节的加持下,新车不乏精致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

外观不够主流之外,库斯途的内饰同样不够主流,作为一款MPV车型,新车车内居然采用了“T”字型中控台布局,而这又不禁让汽势Auto-First回想起上汽大众威然。当然,库斯途的内饰设计并不是现代现有车型的风格,其要更加科技、时尚。

座椅布局方面,目前根据已经曝光的图片,不难看出,新车将采用7座座椅布局,且第二排座椅功能相对丰富,支持电动调节,但是座椅的豪华度不够,内侧仅为一个简单的扶手。

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将推搭载1.5T、2.0T两种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70匹马力,后者为236匹马力,而不出意外的话,1.5T、2.0T发动机将分别匹配7DCT、8AT变速箱。

事实上,无论从设计来看,从尺寸来看,还是从动力来看,外界很难不给库斯途泼一盆冷水,因为这款车和想象中的并不一样。

众所周知,现代起亚是兄弟品牌,旗下车型也多为兄弟车型,而在国内北京现代虽从未布局过MPV车型,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却曾带来了嘉华,且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定位为中大型MPV的嘉华曾经是真正能与别克GL8交锋的车型。

然而,停产了十余年的嘉华在今年将重新国产导入,根据工信部申报数据,嘉华的三维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显然,这是一辆身材仍可叫板别克GL8的车型。但原以为库斯途将会是嘉华的兄弟车型,却未曾想到,仅车身尺寸方面便差距甚大。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车型,本就不到5m的车身长度已经不再具备竞争力,更何况这样的车长还是建立在较长的车头设计之下,库斯途的内部空间大小可想而知,或许第二排采用看似单薄的座椅就是因此。

既是如此,与其说库斯途要与别克GL8竞争,到不如称其要降维打击本田奥德赛、艾力绅,需要注意的是,降维打击也是北京现代的看家本领,ix35、名图都是先例。

除了空间,动力也是库斯途的一大短板,中大型MPV搭载1.5T发动机?这样的动力搭配似乎闻所未闻,尽管库斯途身材并不出众。当然,倒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堪,曾经本田奥德赛、艾力绅搭载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不过186匹马力,二者差距并不大。

话说回来,库斯途一定难有作为?到也未必,价格是制胜的最佳法宝。可以肯定的是,库斯途显然没有与别克GL8正面交锋的实力,其竞品车型就是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但奥德赛的起售价为23万元,艾力绅的起售价更高达29.5万元,价格并不亲民,而库斯途只要比这两款车性价比更高,就有一定机会。

但也不要太过乐观,对于奥德赛、艾力绅而言,首先它们出自本田,其品牌的溢价能力要比现代强得多;其次,二者均有混动系统加持,动力、油耗更具优势;最后,在MM理念的背书下,二者空间同级最强。所以,库斯途要想跑赢奥德赛和艾力绅,其必须在价格层面要拥有极大的优势,起码起售价不能超过20万元,否则,库斯途的市场反响可能还不及福特途睿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