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万预算,你会买进口沃尔沃XC90,还是等国产2.0T宝马X5?

2021年08月06日 15:2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日,关于宝马X5国产版本的谍照再度爆出,同时,也进一步引发了消费者们的关注。与此同时,因为国产宝马X5明年上市的规划,也招来了不少网友的讨论。其中,就有网友提问道:到底是等国产宝马X5还是买进口XC90?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对比对比。

首先,是从价格上来说。之所以两款车能够放在一起对比,主要原因就是国产版的X5通过成本降低后,价格必然会下调。据网友和媒体们分析,国产后的X5价格很有可能下调到55万-60万这个区间。而同级别的沃尔沃XC90虽为进口版本,但在终端优惠过后,价格也在这个区间内,所以未来国产版X5上市后,迎战的第一位选手其实就是沃尔沃XC90

再来看尺寸,作为同级别车型,其实二者差距也不会太大。现款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3/1958/1776mm,轴距2984mm。而在售进口版的X5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虽然以目前的数据对比来看,宝马X5要略逊于XC90,但是根据前两天曝光的国产X5消息来看,X5在国产后极有可能会对车辆的轴距进行加长。这一来二去,说不定未来有可能比XC90更大。不过,在座椅布局方面,XC90目前在售款就拥有7座车型。而X5目前在售全系是5座,因为有X7的存在,所以我个人认为X5未来即使国产后加长了也不会有7座版。所以,在这方面值得大家去考虑。

再来简单聊聊设计,先说XC90吧,这一代XC90是2015年问世的。其实从时间轴来看,距今已经有6年了,按照周期也属于产品生命末期。但是,其雷神之锤的大灯、镀铬中网、流畅的车身线条等等方面,至少让它的外观看起来并不过时。所以,论外观设计XC90仍有一战之力。

再看X5,相比XC90而言,这一代X5更新一些,是2019年上市的大换代车型。外观方面整体延续了宝马家族的最新设计,更大的鼻孔、更漂亮的激光大灯、干练霸气的车身线条,让它看起来就很有安全感。在外观方面,两者设计属于不同类型,大多年轻人可能喜欢宝马X5的设计风格,而内敛、成熟的人可能会更倾向于XC90。而内饰风格方面,二者只能说平分秋色吧。沃尔沃XC90更典雅,宝马X5更常规,都没有太强的特色。

最后,再来对比动力。目前XC90在售车型全系都是2.0T版本,而X5据说未来国产车型也将会只对2.0T版本进行国产。所以,动力上也值得一比。以现款在售的X5 30i版本来看,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而同为2.0T的XC90 B6版本则拥有最大300马力和420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样匹配8AT。数据上是要略高于X5的,不过众所周知,宝马的匹配能力一向是车企中一流,或许真到了路上,谁快谁慢还是个未知数。

结语:可以确定的是,未来X5国产后,价格必然会和XC90形成竞争。但是,在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座椅布局、不同的产品调性等等情况下,你会选择国产宝马X5?还是选择进口XC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