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每月油费九百出头,帝豪GS用起来贵吗?

2021年08月06日 15:3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帝豪GS是吉利于2016年推出的一款个性、时尚SUV车型。和主流产品博越不同,帝豪GS有着低矮运动的车身,以及和"跨界车"一样的造型,赢得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也为它后来的热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帝豪GS销量持续稳定,产品也经过了几次调整,其中较大的改变要算动力上的升级,用上了更强劲、更省油的1.4T发动机。不过,随着吉利产品线的调整,帝豪GS将在不久后被新产品"帝豪S"完全取代。而在完全停产之前,帝豪GS依旧有不少用户群体,对他们来说,用车成本才是最关心的问题,并且这对"帝豪S"的用车成本也有参考意义。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对帝豪GS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帝豪GS售价7.78-11.68万元,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0款 1.4T CVT雅"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这款车是最入门的自动挡车型,且售价不到10万元,安全配置、实用配置、科技配置十分丰富,和同级车型相比,有着较大优势。高配车型虽然配置更高,但超过10万的价格让不少用户选择了空间更大、行驶更稳健的博越。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0款 1.4T CVT雅"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帝豪GS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4970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帝豪GS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242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142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帝豪GS首保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50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之后,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15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3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2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4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60000km进行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帝豪GS机油价格为178元,机滤31元,工时费120元,小保养需要花费329元。空气滤芯61元、空调滤芯38元、火花塞160元、燃油滤清器38元、制动液81、变速箱油18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帝豪GS大约需要522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740元,小保养一次为329元。可以看出,帝豪GS小保养价格便宜,但5000km的保养周期还是太频繁,增加了保养成本,好在后期用户可以通过使用全合成机油来延长保养周期。

油费调查

帝豪GS 1.4T+CVT车型NEDC综合油耗为5.9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7.7L左右。因此,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帝豪GS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0934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32802元,平均每月约911元。总的来看,帝豪GS油耗表现一般,但作为一台1.4吨左右的紧凑型SUV,每月900多元的油费也算是合理范围。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帝豪GS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0447元,平均一年约16816元,每月约1401元,日均约46.7元。综合来看,帝豪GS保养周期有些频繁,但便宜的配件价格并没有让保养价格太高;油耗方面表现一般,但比博越等主流紧凑型SUV还是便宜不少。总体来说,帝豪GS每月1401元的用车成本和紧凑型轿车没有相差太多,不会为日常使用增添太多负担,普通家庭也用得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