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度不输日系车!试驾别克昂科威Plus,提升不止空间

2021年08月06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泡芙

昂科威可以说是合资SUV市场的一员老将了,在昂科威刚推出时,它凭借着大空间与高级感在中型SUV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而昂科威Plus的推出,是昂科威车系全方面的一次提升,昂科威S与昂科威Plus从此可以在不同细分领域各显其能。随着空间增大,昂科威Plus也顺势推出了七座车型。而泡芙这次试驾的,是更加亲民的652T两驱五座豪华型,其指导价为25.29万元。

设计——曲面营造的美式豪华

当前别克的家族设计,总体来说是偏向优雅、高级并能让人感受出一种美式豪华感的。昂科威Plus的车身曲面、镀铬的运用和车身比例都有一种同价位难以得见的美式豪华属性,并不浓烈但已经小有韵味。

贯穿车头的镀铬条作为别克的家族设计与日行灯连为一体,让车身更显宽大。下方的钢琴漆黑色中网与镀铬装饰形成了不错的平衡。

相对于自家兄弟昂科威S更大的车身侧面却不显臃肿,这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功于协调的车身比例和流线曲面。

昂科威S Avenir

我拿到这台试驾车配备了18英寸多辐车轮。它的设计简洁,也符合车辆的气质。轮胎方面,它配备了普利司通Alenza 001轮胎。

内装——精致,再添一分

坐进车里,第一个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偏向驾驶员的座舱设计。在中型SUV市场里,这样的设计确实是当下的潮流趋势。它在给驾驶员更好的驾驶环境的同时,也给了车厢更多层次感,通过不对称的美学设计塑造出了一定的豪华感。

昂科威Plus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和Avenir艾维亚版本几乎没有区别。这套内饰在各种细节上,包括字体设计和材料搭配方面也很协调,只是中控面板顶端的反光较为影响驾乘体验。我们试驾的车辆配置了带加热功能的打孔真皮前排座椅,宽大且柔软的结构带来了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按键换挡的布局也给昂科威Plus带来了更高的前排空间利用率,比如这两个巨大的杯架就颇具实用性。

另一个加分项就是后排的地板平整度了。基本纯平的地板无论是对实用性还是中间座位乘坐舒适性都有帮助。后备箱同样宽大平整,官方后备箱容积为515-1712L,这样的表现能够满足中型SUV用车群体对实用性的需求。

驾驶感受

试驾当天的暴雨天气以及前驱设定让泡芙没法尽力体验昂科威Plus的2.0T SIDI+9AT+微混系统组成的动力配置,但这样的极端条件让我对昂科威Plus的底盘调校有了相当清晰的认知。

昂科威Plus的底盘风格整体偏向舒适,但在通过减速带及坑洼路面时,你也能感受到底盘的扎实。对于家用需求来说,虽然它没有艾维亚车型的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但你仍然可以认可它的表现称职。

昂科威Plus的转向手感较为轻盈——它更大的车身体积并没有带来笨拙的操控,并且比较容易上手。另外为它的操控加分不少的就是它采用的普利司通Alenza 001轮胎了:这款轮胎在滚阻、胎噪和抓地表现上达成了很好的平衡,在雨天的抓地力也能当大任。这样的轮胎表现配合着不错的ESP逻辑,在暴雨天急加速也不会发生打滑现象。综合来讲,昂科威Plus的底盘在同级车型里处于中上水平,而轮胎配置更是为它的操控性加分。

小结

别克昂科威Plus作为昂科威S的兄弟车款,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别克的诚意。推出于2021年的它,搭载了最新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方便了用户的日常使用。但非Avenir车款上自适应巡航、L2级驾驶辅助的缺失也确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竞争力。在当今的中型SUV市场上,昂科威Plus的竞争力可圈可点,若你对它的设计有好感,不妨可以亲身进行一番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