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7月销量:这就能看出谁"芯慌慌"

2021年08月06日 17:53: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曾经有广汽传祺影豹为致敬苏炳添9.83s的创历史成绩,将刚上市的新车调价,优惠500元,如今,红旗汽车官宣表示,将为在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送一辆红旗H9,真是下血本啊,我就想知道这样算不算销量呢?

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的最新了解,日产丰田本田日系三强也相继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7月已过,不能更改,但同样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根据统计,日产中国在上个月的终端销量为9.58万辆(包括启辰),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0.8%,2021年累计售出新车80.21万辆。其中一半以上的销量都是由轩逸贡献出来的,而天籁和骐达在上个月也售出了11044辆和4291辆,逍客正常发挥,拿下了11839辆的成绩,但是奇骏的销量并没有公布。

我们从本田中国官网获悉,本田在7月的终端销量为10.81万辆,略优于日产,但同比依然下滑,为20.9%,其中广汽本田贡献出了62030辆,而东本则更低,为46109辆。

具体车型的销量没有公布,不过整体来看,相比上个月下滑更严重了。

相对于日产本田,也许丰田算是比较幸运的,上个月创下了17.02万辆的成绩,虽然涨幅为2.8%,但好歹也是增长的,且1-7月份累计销量高达114.1万辆,也是三强中最高的。

能有如此成绩,除了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凯美瑞、雷凌、亚洲龙、RAV4荣放的热销之外,雷克萨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日系三强的销量表面上看似风光无两,但其实已经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广汽丰田广州工厂、东风本田武汉三座工厂等均面临暂时性停产,严重影响销量,至于日产,上个月由于河南暴雨自然灾害,日产郑州本部更是雪上加霜。

写在最后: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汽车市场缺芯会减产410万辆,北美和欧洲最为严重,而中国市场也至少会损失57.5万辆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