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喜是悲?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卖得最好的车是理想ONE

2021年08月06日 18:22: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毫不避讳地说,造“大车”和卖“大车”在传统燃油车时代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软肋。这么多年,自主品牌主机厂没少推出中型,又或者是中大型的轿车,以及SUV,可在市场中的实际表现情况呢?说句实话,并不理想。譬如在SUV板块,曾经的长安CS95荣威RX8WEY系列的VV7等等,它们多数以失败告终,最终消失在了车市的长河中。

好在自主品牌有着“屡败屡战”的精神,不翻过中大型SUV这座大山,它们并不会罢休,而且随着新能源车的深入发展,又给了自主品牌一次机会。

有趣的是,这一次造中大型SUV的主机厂也有很多,可就目前的成绩看,能算得在上短期内成功的车型那非理想ONE莫属。7月份,理想ONE交付了8589辆车,不仅破了理想汽车的单月销量纪录,这样算下来,理想ONE自开卖至今,它的累计销量已达到72340辆。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还是一款售价30万元以上的豪车。提高中大型SUV的销量,增加一款车型的售价,拔高自身的品牌属性,这是多数自主品牌为之奋斗的目标,可到理想ONE这里,它却单独给完成了。夸张点说,这是自主品牌中大型SUV里面“现象级”的存在。

那么问题来了,理想ONE怎么就打破了自主品牌中大型SUV不行的魔咒呢?

产品力出色

虽然理想汽车的营销确实有一套,但是也没有强到把7万多人都忽悠去买它的车。所以说,一款车的销量好,自然是建立在它的产品力强的基础之上。

理想ONE,作为一款增程式的汽车,算打了一个漂亮的“擦边球”,享受到了政策给它带来的好处,上绿牌、免购置就已经够吸引人。

除此之外,理想ONE一直被消费者称为“奶爸车”,其原因就在于它的产品力比较均衡。新款理想ONE上市后,干脆取消了7座车型,一心一意地去推6座车型。再加上又对其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其它的硬件进行了升级,譬如纯电续航里程增长、油箱容积增大,再就是在车机系统、座椅舒适性方面的升级等等,使得它的产品力更强大了。

老款理想ONE的车主为什么要闹事?就是因为在新款理想ONE身上多花的这1万元值。

对手寥寥无几

按理来说,中国汽车市场中33万元左右的SUV那是比比皆是,譬如途昂、昂科旗、揽境、探险者、汉兰达、大众ID.6系列等车。当然了,也包括部分BBA旗下的车型。

虽然车多,但是它们之中是能对理想ONE造成威胁的车还是比较少,价格与理想ONE差不多的车型,各种智能科技配置没它高,而且还没有新能源车的身份。智能科技配置先进,并且又有新能源车身份的车型,它们的续航里程又是一个问题。如果续航里程解决了,该车型的影响力又有待提升,其中最典型的车型就是大众ID.6系列、蔚来ES6、岚图FREE。

途昂怎么样?算是中大型SUV中的代表车型了吧?它7月份的销量还没出来,但是在6月份,它的销量为4102辆,低于理想ONE的7713辆。盲猜一波,途昂7月份的销量估计也没有理想ONE强,毕竟8589辆的销量想超过有点困难。

总结:理想ONE能成为自主品牌中大型SUV中的“扛把子”绝非偶然。新能源汽车时代给了它一次机会,如果把它放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它肯定难有出头之日。另外,它自己的实力和对手的实力完成了转变,再加上现在消费者知道要什么车,不会过多受到外界干扰,理想ONE的销量自然就起来了。(文/懂车师哥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