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想推超低价车款,比亚迪却成关键?

2021年08月06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媒体圈盛传,比亚迪将供应 LFP 刀片电池(Blade Battery)给特斯拉使用,预计 2022年第2季开始,就会搭载于特斯拉全新的平价电动车系、也就是先前传闻的 2.5 万美元级别的车款,并且会在上海的超级工厂进行制造与组装。

刀片电池最早应用于 2020 年的「汉 EV」车系上,刀片电池是目前现有的圆柱状、方形、袋状电池之外的另一种类别;根据比亚迪的说法,刀片电池采用 CTP无模块化的设计,刀片状的电池单体可储存电能,同时也是电池包结构的一部分,省去了电池模块,对于提升能量密度有正面助益。

LFP 刀片电池的 LFP,指的是磷酸铁锂技术,和主流的三元锂电池不同,其正极材料使用磷酸铁锂,一般来说,磷酸铁锂电池因为不含镍和钴,因此成本得以降低,但能量密度也比三元锂电池来的低,目前 LFP 电池开始有高速成长的趋势。

目前传闻,采用 BYD LFP 刀片电池的全新特斯拉平价车款已经进入测试阶段,由上海超级工厂进行研发与制造组装,售价范围约在 2.5 万美元,也就是大约 17元人民币的等级,传闻该车型仅于中国贩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