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2.0T,起售不到30万,进口蔚揽带来原汁原味的欧洲旅行车文化

2021年08月06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8月2日,大众进口汽车新蔚揽旅行轿车正式上市,带来2.0 TSI舒行版、畅行版及纵行版共三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6.48万元、29.38万元、33.88万元。作为蔚揽的中期改款,新蔚揽在外观内饰、智能科技和舒适配置等方面都较原车型有一定的升级焕新。

在新蔚揽上市后的品鉴会上,DearAuto采访了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张昊志,就旅行车文化、蔚揽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未来产品规划等问题进行对话。

作为为数不多的进口品牌“华人”掌舵人,张昊志今年4月上任以来,全面负责大众进口汽车在华业务,包括品牌形象、产品销售、市场营销、售后服务及经销商网络等,而他本人自2003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在销售及售后部门担任过多个职务,对大众的产品及品牌都非常熟稔,整个对话过程中张昊志温文尔雅,娓娓道来。

蔚揽将进一步推动欧洲旅行文化的引入

新蔚揽上市时,正值中国许多车厂的高温假期,而欧洲的车企也进入了工厂维护保养的假期。张昊志说“这时候我的德国同事正迎来长达3周的假期,他们很多人都喜欢带着家人和孩子去旅游。而他们最喜欢的B级车,基本就是蔚揽(Passat Variant)这种旅行轿车,很少有使用三厢轿车的,那是为什么呢?”

“第一个就是好开,不要看旅行车多了一个大尾厢,但是从驾乘感受上一点不比三厢车差,甚至可能有更好的一个表现(笔者也试过不少欧洲的旅行车,例如早期的大众R36、现在的奥迪A6 Allroad以及RS4 Allroad等旅行版的性能车,他们的操控表现都非常惊艳);第二就是旅行车的空间实用性,因为德国人周末都会带上孩子出游,且家里不止一个小孩,这时候不管是存放随身行李、儿童用品,还是放一些野营的器具都很方便,整体空间的使用率很高。”张昊志介绍道。

当然,欧洲也有地理环境上的因素影响。欧洲的城市街道狭窄,又多为丘陵地形,但是道路建设完善,消费者除了对车的动力和操控有需求外,空间也必不可少,这使得旅行车成为了绝佳的选择。

所以欧洲人就有一种旅行车的情结,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地区的旅行车销量在全球销量里面基本能占到60%~70%的原因,这也是欧洲人的旅行文化。大众进口车在国内也想逐渐通过引进不同的产品去推广旅行文化。事实上大众进口汽车历来也引进了不少经典旅行车,除了蔚揽以外,还有R36、高尔夫旅行版等车型,尝试把旅行文化能带出来。

近几年,中国的旅行车市场呈现方兴未艾的景象,越来越多的厂商在中国布局旅行车,许多在海外颇有名气的旅行车纷纷引入到国内,有着个性和实用需求的年轻消费者已经不满足“烂大街”的三厢轿车和SUV,旅行轿车已经是他们的新宠。而由于公路网络的建设日趋完善,农村和偏僻的山区也有了平坦的铺装路面,这给旅行车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甚至从去年疫情开始,像是近郊游,亲子游等国内游逐渐火热起来,也是对旅行车这个细分市场有一个促进作用。

深厚客户基础及“德味”是大众进口旅行车的核心优势

那么,在竞争逐渐激烈的旅行车市场,大众进口旅行车又有怎样的竞争优势呢?

“深厚的客户基础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张昊志说:“首先,蔚揽车型自上市以来,在B级进口旅行车的细分市场中一直有非常高的市占率,基本引领这个细分市场,有着优秀的市场基础;第二,我们通过市场调研,结合之前蔚揽车主的一些特质,总结出了一定的新蔚揽车主画像:年龄范围在25-40岁之间,他们普遍有海外留学,尤其是欧洲留学经历,对于欧洲旅行车文化的接受度很高;在满足家庭出行需求的同时,不愿妥协自己对于驾控体验和自驾旅行的需求。总体来讲,我们的客户基础是很强的,而且旅行车玩家之间的沟通交流非常多,这样的客户基础也帮我们间接做了很多口碑传播。”

另外,张昊志还认为,原汁原味的“德味”也是大众进口旅行车的核心优势之一。

在张昊志看来,所谓的“德味”,第一是科技带来的实用性,第二就是有着一丝不苟、面面俱到的德国品质。

以蔚揽为例,本次上市的新蔚揽全系标配第三代EA888系列B循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这款发动机其实是大众集团的最新技术成果,在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B循环系统,可实现高压缩比和高喷油压力,在保证充沛动力输出和提升动态响应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车辆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基于此,新蔚揽的百公里油耗进一步降至7.0升,兼顾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这是实用的具体体现。

同时,新蔚揽有着全面的驾驶能力。可一键启动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全速域范围内车辆的加速、制动以及转向等操作,配合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为旅途带来更多安全和便捷。新蔚揽配备的XDS电子差速器,配合ESP电子稳定系统进一步优化车轮扭矩分配,在过弯时确保抓地力和车身稳定性,带来更加迅捷、稳健的驾驭体验。不仅如此,新蔚揽还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驾驶者可根据不同的驾驶风格和当前路况,选择不同驾驶模式,减震器会相应调节阻尼大小,满足多样化的驾驶需求。

在科技加持的驾驶风格之外,新蔚揽在乘坐体验上也是有着全面的考量。

新蔚揽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提供最大可扩容至1725升的后备厢空间,配合尾门感应开合功能,在空间的使用上极为便捷;全新搭载的Harman/Kardon®品牌音响系统,具有16通道立体式环绕,700瓦输出功率,将为旅途带来Hi-Fi级纯粹音质体验;全新的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9.2英寸触摸彩屏)、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及HUD抬头显示所形成的三屏互动,多元信息尽在掌控;甚至还有缓解疲惫的驾驶位座椅按摩以及通风、加热功能等等。

深厚的客户基础和原汁原味的“德味”构成了大众进口旅行车的核心竞争优势,作为主要负责大众进口车型在华销售业务的汽车品牌,大众进口汽车自成立伊始,就坚持将最纯正、最能代表大众汽车造车理念的产品引进并带到中国。这些车型凭借卓越的品质和性能,配合大众进口汽车完善体贴的售后服务,已经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

据张昊志介绍,今年1-6月,大众进口车的主销产品途锐销量已经接近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在进口C级豪华SUV的市占率达到8.8%,整体销售表现创下近7年同期新高,而经销商的盈利情况也非常不错。

下半年,旅行车也将成为大众进口车新的增长点。除了新蔚揽之外,张昊志还透露,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大众进口车还有一款猎装车型上市,到时候产品的选择性会更丰富,从而进一步促进旅行车文化的发展。

文 | 鹿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