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影豹,十万级运动系轿车无法绕开的选择

2021年08月06日 22:2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十万级预算买台车,我是说在更早的时候。你会直接跳过SUV,跳过合资紧凑级,说服自己买一台不那么“有面子”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也许1.5L自然吸气的动力经常觉得不够用,心中的年轻感也被红黑搭配的中控台避光垫所压抑,需要开车的场景都是那些不得不开车的时候。

而在今天,马路上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运动系轿车,流线型的设计搭配着艳丽的颜色,更年轻的消费市场也促使产品不断的向年轻化更迭。同样十万左右的预算,现在却能够拥有更多的选择。曾经的你是条件限制没得选,而现在的你则是不知道怎么选。

如果个性与运动的购车需求是你选车的第一诉求,那么刚上市不久的传祺影豹是值得列入考虑范畴内的轿车之一。

运动氛围足够饱满

印象中的运动系产品应该有什么?

低趴的车身姿态、锋利的车身线条、特立独行的配色风格、夸张的进气与排气设计以及更具代表性的用料材质。

超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设计应该是必不可少的,上宽下窄的设计比例也进一步带来更低趴的视觉效果。影豹的前脸选用了条纹十四根垂直的黑色条幅设计,从车灯直接贯穿至前唇的面积也真的挺夸张的,总觉得应该在发动机舱里塞进去一个2.0T的心脏才符合。

头灯的灯腔设计原创度属于比较高的,细长的造型搭配内部与中网格栅同样的竖条元素日行灯设计,点亮之后的产品辨识度足够出色,光源部分全系选用了LED光源。

前脸的部分,头灯下方锋利的导风槽设计再次强调了它外部的运动氛围,黄色元素的点缀更有年轻氛围,并且还有加入运动气质更突出的碳纤维纹理装饰,事实上这类型的装饰设计还是会比较有“风险”的,相比于真的碳纤维材质而言肯定会有所差距,但考虑到高配也才十二万的售价,也难免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营造氛围。

同样的纹理也出现在后视镜外壳上,阳光下这样的纹理设计还是挺有感觉的。

这台高配的车型上选用了18寸的轮胎设计,轮辋造型选用了双色的五幅式造型设计,轮胎上则是选用了来自佳通的F22轮胎,尺寸为225/45/R18,这条胎更注重铺装路面的静音性,在轮胎花纹则是更有利于排水性,确保湿地抓地性能。当然,如果想获得更好的轮胎性能,还是可以在入手后自己更换为米其林的ps4型号。

而在轮辋内部也配备有抢眼的金黄色刹车罩,同样是为了强调它的运动氛围。

车尾的设计毫无疑问地采用了较大角度的溜背设计,搭配小幅上翘的“小鸭尾”设计,整体的运动氛围再次凸显。而似曾相识的尾灯设计搭配侧面腰线的链接,让我想起了雷克萨斯中主打运动取向的IS系列车型。

同样具备吸引力的还有尾部真实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搭配大体积的扩散器设计,非常具有“战斗力”。不同的是,这台影豹是提供了运动排气设计的,可以通过更改运动模式或车内按键,打开排气阀门,就会听到非常带感的“声浪”。

坐进车内之后能够看到新的方向盘设计,镀铬材质、钢琴烤漆材质搭配真皮打孔的方向盘材质,可以感觉到影豹对于驾驶位的人想表达的“内心想法”,而位于正中间的黄色圆环,相信对于关注汽车运动的车主而言就更不陌生了。

游艇式的电子挡杆设计更适合男士的手掌持握,镀铬材质搭配皮质也会提升好感,而下方的整块饰板依旧采用了碳纤维纹路的设计,简单来说就是继续强调一种运动产品的氛围。红色圆圈的一键启动按键设计也非常醒目,上车之后就能快速找到,并且位于正前方的设计也可以让你上车之后的启动、挂挡动作一气呵成。

同样熟悉的碳纤维纹理饰板在车门上依旧能够看到,并且在皮质包裹的地方也都能看到醒目的黄色缝线。

除此之外,车内金色的安全带也是不能被忽视的配置之一,座椅同样采用了撞色搭配,两侧的腰部包裹填充很饱满,虽然没有采用更具运动感的一体式座椅设计,但跳跃的配色设计还是将运动氛围拉满。

城市中的运动产品

在设计与用料上,影豹的运动氛围毫无疑问是非常饱满的,而在拿上车的时候我也非常关心它的实际驾驶体验,毕竟运动与否还是要开起来才能评价。

这台广汽自主的1.5T动力能够输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270N•m,传动系统采用了7速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获得更好的轮上马力输出。

新车提供有5种驾驶模式,除了大家熟悉的经济(ECO)、舒适(COMFORT)、运动(SPORT)之外,还提供有自定义模式(DIY)以及“鸡血”(SPORT+)模式。

而在切换到“SPORT+”模式之后,在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幕中就看不到原有的媒体界面,取而代之的就是颇具运动感的五个表盘,将涡轮压力、水温、油温、机油压力以及进气温度给到你,挺有感觉的。

既然上了最猛的驾驶模式,影豹的排气声浪也已经打开了,第一脚油门自然不会保留,直接kick-down之后没有明显停顿,这台影豹就会直接窜出去,二挡持续加速到85km/h前后,基本也就将这台车最强烈的动力几乎全部发挥出来了。还是颇有“热血沸腾”的意思,初段的动力响应积极,油门踏板很轻快,轻轻地压一下它就会直接把你推出去。

动力响应在进入后段之后,小排量发动机的弱项也就逐渐显现出来,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在90km/h-100km/h前后的动力区间,再次大脚油门提速时,虽然能够听到高转速的声浪,但还是与起步时的动力响应所带来的体感有了明显的差别。但只要速度进了80km/h以内,似乎就成为了影豹的“主场”,在运动的模式下想超车也就是半脚油门的事。但如果你当前的驾驶模式在舒适或经济模式下,超车时还是需要预留出大概1-2秒,打灯之后先踩下油门踏板再准备将车头甩出来。

在高配及J15车型中配备有换挡拨片设计,造型设计比较小巧,在拨片背后加入了条纹处理,提升手感。但奇怪的是在选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影豹上,每次通过拨片减挡的时候总没有直接地板油时来的快,在反复试验了一段路程之后,初步认定为电子系统导致的拨片换挡速度更慢。在拨动拨片之后,换挡信号似乎要经过ecu确认,大致的体验就好像是:

我:减挡,加速,超车。(拨动换挡拨片)

影豹:收到减挡信号,正在给ecu申请…

Ecu:收到,正在处理…

Ecu:申请通过,减挡

变速箱:减了…

综上,如果需要急加速,运动模式直接地板油会来的更痛快。

在底盘设计上,影豹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设计,城市路况中对于它的减震器调校体验更直观。干脆利落的滤震效果是运动系产品应该有的,在高速通过较大的起伏或减速带时,车身也没有明显的起伏抖动,这一点非常讨喜。除此之外,在横向的支撑上也足以应对城市环线或高架路的高速弯道路况,但想要追求更好的弯道极限,这台影豹还是需要加入合适的横向稳定杆以及更好的轮胎,才能获得更高层次的驾控体验。

空间和配置都加分

关于最具特点的驾驶体验与产品设计,基本已经将我体验到的部分全盘托出了。而在其他的产品设计上,影豹也有一些能够加分的地方。

首先就是关于空间的部分,影豹全车尺寸达到了4700/1850/1432mm,轴距尺寸也达到了2736mm,从轴距尺寸来看,影豹的尺寸已经属于A+级产品,更有利于优化乘用空间。

体验者身高178cm,体重85kg,在调整好前排的驾驶位置之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头部空间设计也有加入一个凹槽的处理来缓解溜背设计所带来的影响,正常坐姿下还有大约4指左右的空间。并且后排还提供有独立的扶手、水杯架、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接口。

在配置上,影豹的后备厢尾门没有设计独立的按键来开启,但全系都标配了感应式尾门功能,也就是说只要随身携带车钥匙,也能比较便捷的打开后备厢。

阿川评车

综合影豹的产品定价与驾驶体验,在十万级的紧凑级运动系轿车市场中其饱满的运动氛围以及积极的动力响应,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两个部分。尤其在排气声浪以及开启SPORT+模式的体验,将运动感非常充分地给到了驾驶员。而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影豹也给出了丰富的配置,10.8万指导价的J11车型就提供了全车八个安全气囊配置,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系统,结合标配的动力配置以及媒体功能配置,让整台车的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如果预算十万,又期待选择一台兼顾空间与运动气质的家轿产品,影豹会是一台无法绕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