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诠释不一样的豪华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Q7

2021年08月07日 07:04: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汽车市场上,中大型豪华SUV往往都是作为各大车企的“镇店之宝”存在,其融入了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和前瞻技术,也能体现出车企的造车水平,所以一般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价格都不菲。今天我们挑选了两款豪华中大型SUV来对比,分别是林肯飞行家奥迪Q7,这两款车型一个是合资,一个是进口,那么在相同的价格下,看看哪款更适合您。

林肯飞行家全系共推出5款车型可以选择,售价区间为50.98-75.98万元,全系提供一款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入门车型来说,定价有诚意。此次挑选对比车型为2021款 3.0T V6 四驱总统版,作为全系的顶配,指导价75.98万元。

奥迪Q7 售价区间为68.88-83.88万元,以其进口的身份,入门价格比起飞行家入门车型相差近20万,购买门槛更高。为了在价格方面接近,我们找到的是2021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作为全系次顶配,同样搭载3.0T 发动机,指导价为75.88万元。

外观对比:一个更豪华稳重 一个更时尚运动

飞行家作为林肯国产第二款车型,不仅国产会后在价格方面更有优势,就在设计及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的提升。一眼望去,新车外观可以说霸气侧漏,拥有一定的品牌辨识度,具备强大的气场,用于商务接待或者全家出游都是特有面子的车型。且与一线豪华品牌相比,林肯“豪华自有其道”的品牌宣言,仿佛在告诉人们,它有种独特的魅力,不随波逐流,低调务实。

奥迪Q7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多年来的地位影响力有口皆碑,而且奥迪这几年在运动化的外观上做足了功课,即便Q7也不例外,夸张的大嘴,ST-Line套件下放给更多低配车型等等,迎合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口味。

车身尺寸方面,飞行家全面领先奥迪Q7,尤其长度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看起来十分有气势。而且侧面的造型上,飞行家采用了后排隐私玻璃,D柱位置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效果。而奥迪Q7隐私玻璃需要选装,并且造型上和常规的城市SUV没有太大区别。

外观上其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单纯从这辆车的定位来看,能在这两辆车之间犹豫的朋友,一定是事业非常成功。它们大多偏成熟稳重,所以我个人觉得飞行家的大气低调范能驾驭这部分群体。尤其它比起奥迪Q7还展现出了这个价位无与伦比的配置优势。如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全车电吸门以及22英寸大轮圈等,豪华感受更强烈。

内饰对比:豪华的不同见解

林肯飞行家内饰与奥迪Q7在风格及配色方面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黑棕配色以及都采用了中控大屏,只是各自的家族风格元素更多一些。要说这两款车的豪华感,都到这个价位了,该有的用料和工艺都不差,只是豪华的体现不同。

飞行家配备12.8英寸大屏,采用了SYNC+系统,具有百度智能语音交互,支持车联网,OTA升级,这是Q7不具备的优势。而奥迪Q7车机系统偏传统,功能偏单一,好在支持CarPlay功能,只是日常娱乐功能需要依附手机才能实现。

在科技配置方面,飞行家比奥迪Q7更擅于在豪华细节方面去发现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比如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组成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做到更安全的泊车保障还有舒适的驾驶表现。而这些在奥迪Q7上又需要花钱来选装。还有音响系统方面,飞行家配备锐威品牌音响,带有28个扬声器。奥迪Q7普通版本没有品牌音响,只提供B&O音响选择,但为此需要付出1.69万元的代价。

空间对比:乘坐空间表现相当

飞行家座椅配置丰富至极,前后排座椅不仅配备电动调节、腰部调节,还多了肩部调节、腿托功能,这些是Q7不具备的。同时前后排座椅提供加热和通风功能,前排座椅带有按摩功能。

飞行家采用"2+2+2"六座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可以单独调节。同时后排座椅带有液晶屏和多媒体控制区,带来更加奢华的乘坐享受。奥迪Q7采用的是"2+3+2"七座布局,支持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倒,空间扩展性也不错。

乘坐空间方面,两车因为尺寸方面的优势,空间上并没有太大差距。无论第二排还是第三排,满足多成员的出行需求,是市面上一些伪7座车型无法相提并论的。

动力对比:都是大排量

在动力方面,虽然两车都搭载的是3.0L大排量发动机,但是飞行家采用了V6是双涡轮增压进气形式,它是这个价位中,可以说能买到唯一的双涡轮车型,况且还是一辆豪华中大型SUV,后期也不挑油,92号就能”养活”,在未来内燃机时代可能取缔,国产飞行家这样的大排量车型问世还是值得点个赞。同时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比起奥迪Q7占有一定优势。

悬架方面,两车都配备的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这个价位加入了空气悬架,可根据不同路况进行悬架软硬调节。同时飞行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奥迪Q7配备全时四驱,相对来说,在越野实力方面,奥迪Q7会有更好表现。

全文总结:相同价位下,林肯飞行家奥迪Q7呈现出两种不一样的豪华感受。飞行家不仅尺寸大,内在豪华感上表现无可挑剔。虽然奥迪Q7凭借较大的影响力,还有奥迪的“quattro”加持,产品力也不俗。但是回归到家用车的层面,飞行家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更符合国人喜欢的”大”而豪华的口味,甚至国产后在智能化的人机系统、后期保养及终端价方面都更有优势。最后,对这两款车感兴趣的朋友,还需要您到店再进行动态体验,毕竟亲身感受后才会有不一样的新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