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玛奇朵不是VV5 实测油耗4.4L 20万以下混动SUV

2021年08月07日 08:47:01
分享到:

注意!玛奇朵不是VV5 实测油耗4.4L 20万以下混动SUV

By【映旋汽车工作室】

网友:璇姐,混动SUV推荐哪个?

工科女:我比较推荐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混动SUV比如丰田本田,落地价格在25万左右。

网友:发愁啊,钱包不鼓啊。

工科女:别急,今天我们还真的试驾了一款20万以下的自主混动SUV,它就是长城WEY品牌下的玛奇朵,你来看看这款车能买吗?

网友:不行啊,网上说它不就是VV5换壳吗?

工科女:那你就错了。无论是研发平台还是底盘、悬挂、动力系统、各种配置,甚至产品定位,它都和VV5截然不同。如果说以前的VV5就是换了张脸的老哈弗,那么现在的玛奇朵,就是柠檬换了咖啡。

网友:柠檬换咖啡?什么意思啊?

工科女:就是,玛奇朵是长城全新咖啡平台上的第二款车,它与之前哈弗旗下的车完全不同。首先它长续航,因为它是首款搭载长城首创的混动DHT系统的车型。这个系统相较日产的串联,丰田的功率分流和本田的串并联混动技术,明显优势就是全速域更高效,动力传递链更短也就是损耗更小,发动机直接驱动能力更强,所以它的续航达到了1100公里。也就是说一箱油它就能把你从北京送回西安老家。

网友:混合动力系统这么省油?

工科女:是的,由于大部分工矿都是电机在驱动车轮,发动机的工作时间很少,大多数时候在休息,所以,百公里油耗只有4.7L,日常使用成本也就是每公里不到4毛钱。

网友:光省油不够啊,还得动力充足啊,经常听说,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爬坡爬不动?

工科女:也不完全是。虽然玛奇朵是混合动力车,但它起步阶段是纯电驱动;0-35km/h是串联增程模块,也是电机提供驱动力;35-65KM/h,发动机和电动机混联随时准备切换,发挥燃油和纯电的双重驱动能力,不仅省油,动力性也更强。65公里/h以上,发动机和双电机共同输出动力,动力性最强。最大功率高达140KW,总扭矩370Nm,这对于一辆车长仅有4.5米左右的紧凑SUV来说,爬坡完全够用了。

网友:哇,动力这么强,加速多快呢?

工科女:它的0-60公里加速只需4.1秒,百公里加速8.5秒,并且变速箱只有两挡,油电切换平顺,加速感觉媲美纯电动车。

网友:新能源车能源是新的,大脑也是新的吗?

工科女:要论智能大脑,玛奇朵一点不差,14.6英寸彩色多点触控中控屏,搭载高通8155芯片,运算能力达到了2020版的最新旗舰手机的水平。包括50米倒车循迹在内的27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说你能想象到的新能源车所拥有的智慧,玛奇朵都有。

网友:那么它究竟多少钱啊?

工科女:目前还没上市呢,不过据我得到的小道消息肯定20万以下,如果超出,我赔你,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