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豪华到奢华,林肯冒险家购车指南,两驱尊雅版或是“最优解”!

2021年08月07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真正的豪华,从来都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专注到极致的一种态度和内涵。关于“豪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理解,比如拥有百年历史的林肯就早已自成一派,将“美式豪华”镌刻在了自己的骨子里。而旗下的所有车型都堪称豪华的“受益者”,这其中,就包括早前完成年度改款的2022款林肯冒险家。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4.68万-34.58万元。那么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的实力水平究竟如何?又该如何选购呢?

统领时尚潮流,把豪华刻在骨子里

在颜值即正义的年代,好看的设计基本可以看成销量的保证书,在对于豪华感的营造方面,林肯冒险家就颇有心得。

作为一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林肯冒险家在设计上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柔和的线条和粗犷的轮廓,使其看上去更加沉稳内敛。镂空的星辉网格中网、璀璨的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等设计,也将林肯主张的时尚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侧面来看,车顶的线条向车尾处急速俯冲,打造出了这一级别车型惯用的悬浮式车顶,在方正霸气的同时,还增添了一分翩然而起的飞行姿态,视觉冲击力极强。与头灯遥相呼应的便是车后方的辨识度极高的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一气呵成的流畅感,让整车看起来赏心悦目,同时,动感的姿态也让人过目不忘。

除了视觉效果表现不错,林肯冒险家的车身尺寸也同样大有来头。具体来看,冒险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87mm*1630mm,与此同时,2711mm的轴距还保证了车内乘员的舒适感,乘坐舒适性不言而喻。

触手可及的质感,冒险家”入门既是豪华”

对于一款豪华车来说,除了外观的气势之外,车内乘坐的舒适性同样值得关注。毕竟,内饰的做工和质感才是豪华的精髓所在,这也是为何林肯能够以“美式豪华”为标签畅销百年的根本原因。

与航海家和飞行家一样,林肯冒险家的内饰完全具备看齐车界“奢侈品”的质感,简洁的T字形中控台上用精致的木纹与皮质缝线装饰,在航空铝饰条、Alcantara翻毛皮等材质的配合下,营造出独特的视觉美感。

为了更好地贴近消费者的实际用车场景,林肯冒险家还配备了多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智能互联科技和多项健康舒适配置。

比如,中控台上那块12.8寸的巨大悬浮式屏幕便是整个内饰的视觉中心,需要说明的是,这块大屏还搭载了一套中国市场专属的SYNC+智能互联系统,智能导航、车家互联以及一站式出行服务等功能触手可及。

基于消费者对空气质量的严苛要求,林肯冒险家还搭载了“新风管家”系统,能过滤94%的PM0.3颗粒物,并吸附多种有害物质,进而为用户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的乘坐环境。

另外,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隔音玻璃等配置的加入,还让整车的NVH拥有图书馆级静谧表现。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带有按摩功能的24向电动调节Savannah真皮座椅、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驾乘体验得到再次升级。

标配动力领先同级,智能辅助驾驶成加分项

如果说,前面提到的都是静态部分的体验,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林肯冒险家在动态驾驶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

和同级车型配备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做法不同,冒险家全系标配高功率2.0T+8AT动力组合,动力响应收放自如。具体来看,这款2.0T发动机采用了高压缸内直喷、双涡管涡轮、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在拥有180kW最大功率的同时,还能在2500rpm持续输出390N·m的峰值扭矩,搭配齿比范围更大、换挡更为绵密的8速变速箱,也就实现了7.5L/100km(两驱)的超低综合油耗。

当然,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智能四驱与CCD可变悬挂同样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前者会根据行驶状态随时切换驱动轮分配,大大提升车辆在运动过程中的反应能力,而后者则可在激烈驾驶时,以最适当的阻尼强度来维持车身的稳定。

除了“开得快”之外,林肯冒险家还“开得稳”。在林肯冒险家这辆车上,搭载了包含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配置的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其中,带Stop&Go自动跟车和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帮助我们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更舒适地保持在居中路况行驶。而新增的TSR交通标识识别功能通过前置摄像头智能识别限速、禁止超车等交通标识,让我们的驾驶更为从容。各项配置紧密配合,也就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驾乘环境。

从豪华到奢华,五款车型中首推两驱尊雅版

从前面的分析不难看出,2022款林肯冒险家在完成年度改款后,拥有着高配且均衡的实力。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五款车型谁又更值得一看呢?

两驱尊悦版

指导价:24.68万元

推荐指数:★★★

标准配置: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前排夹层降噪玻璃、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迎宾感应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触控液晶屏等

作为入门版车型,从两驱尊悦版的配置表我们可以看出林肯对国内消费者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唯一稍显遗憾的是,它没有配备大家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对于很多习惯了大天窗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有些难以接受。

两驱尊享版

指导价:25.98万元

推荐指数:★★★★

新增配置: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与记忆、前驻车雷达、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7色LED氛围灯、雨量感应雨刷、前排座椅通风等

在入门版车型的基础上加1.3万可以升级为尊享版,从新增的配置不难看出,这一价位下的车型除了补齐了之前缺失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外,还加入了方向盘加热、7色LED氛围灯等众多配置,整体来看,还是非常划算的。

两驱尊雅版

指导价:27.98万元

推荐指数:★★★★★

新增配置:ACC自适应巡航、PCA防碰撞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远近光灯、真皮座椅、PAAK智能手机钥匙、感应式后备箱等

尊雅版在尊享版的价格基础上贵了2万,从新增的配置不难看出,两驱尊雅版相比上一配置车型主要增加了更多驾驶辅助及主动安全方面配置,外出驾驶更为安全。同时,真皮座椅、感应式后备箱、蓝牙钥匙等配置的加入,也大大提升了这一价位车型的质价比。在安全与舒适双优的前提下,两驱尊雅版也就成了大家用车的首选。

四驱尊雅版

指导价:30.28万元

推荐指数:★★★★

新增配置:四驱系统

从名字也可以看出,四驱尊雅版与两驱尊雅版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差异,唯一不同的是将两驱尊雅版所配备的两驱系统更换为了这一配置下的四驱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否愿意多花2.3万元入手这一配置,还得看消费者的个人用车需求。

四驱尊耀版

指导价:34.58万元

推荐指数:★★★

新增配置: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前大灯、带按摩功能并支持24向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夹层降噪玻璃、HUD抬头显示系统、主动降噪、无线充电、360度全景影像。

作为冒险家的顶配车型,这款车比四驱尊雅版多了4.3万元的差价,为此,它的配置表现也就最为丰富。从新增的配置来看,无论是智能,还是舒适,这一价位下的车型都将需求拉到了满格,堪称土豪“终极之选”。

结束语:从上述的分析不难看出,在完成中期改款后,林肯冒险家用实力向我们继续诠释着“入门即豪华”的真正含义。回归到产品本身,无论是外观、内饰、空间,智能,还是动力,这台车都有着不小的亮点。但通过更细致地对比不难发现,在五款车型中,两驱尊雅版的表现最为均衡,对于那些准备入手冒险家的朋友来说,也就最值得一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