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市已近两年,现召回超16万辆车,北京汽车唱得哪出“戏”?

2021年08月07日 10:09: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北汽自主品牌,或许更多的人想到的是北汽新能源、BEIJING汽车、极狐品牌、北京越野,虽然四者销量均比较惨淡,但毕竟品牌还“在世”。而北汽绅宝,这个已退市近两年的品牌,或许早已被人遗忘。纵然,北汽绅宝曾经也对北汽集团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但最终落得被迫退市的结局。

2012年成立,2019年退市,七年间内北汽绅宝在车市也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其最辉煌时曾跻身主流自主品牌行列,其车型不乏亮点。但由于缺乏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品质差,再加上北汽忽视了对该品牌的推广,导致其销量一路下滑,最终被市场淘汰。

从徐和谊掌管北汽集团时,在2019年就推行了北汽自主品牌深度整合,绅宝退市、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正式完成品牌整合,并归为“BEIJING”品牌。

而到姜德义“接手”北汽后,在2020年再次对北汽自主品牌进行整合,宣布除了北汽极狐ARCFOX外,其他所有品牌都将统一为北京汽车。

不断地整合,让人们对北汽自主品牌的印象越来越模糊,也越来越难以分清。捋了半天关系,至此或许你才明白,北京汽车与曾经的北汽绅宝的关系。

回到之前的话题,北汽绅宝已退市近两年,却又传来将被大量召回的消息。近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发布消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绅宝X25、绅宝X35总计超16万辆的召回计划,并于2021年8月7日起正式召回。

由于转向助力控制模块软件设计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出现转向助力失效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北京汽车将召回绅宝X25汽车,共计5.84万辆。

由于材料问题,召回车辆在长期高温暴晒条件下,车辆转向机构内时钟弹簧的内部支架可能出现高温变形,转动方向盘时会发生内部线路卷曲、弯折的情况,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灯常亮。同时会出现喇叭不响的问题,如果车辆发生碰撞,会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弹出。北京汽车将召回绅宝X35汽车,共计10.21万辆。

对已经退市两年的品牌,进行召回。北京汽车此番做法,看似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做法,但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看出绅宝品牌产品极差的质量。而绅宝产品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北京汽车在产品品控的确很不到位。

也正因为定位低端,产品品质差,才使得包括北汽新能源北京越野等在内的北汽自主品牌近年来销量一直萎靡不振,而且财务亏损严重。更重要的是,随着销量的下滑,市场份额大幅缩水,品牌力大幅下降。

虽然北汽又推出了极狐品牌来冲击高端市场,但凄惨无比的销量早已宣告北汽“冲高”失败。要知道,今年7月份极狐品牌销量仅525辆,就这样的成绩还刷新了今年月度销量新纪录。由此可见,极狐销量是有多么的惨。

北京汽车此次的召回,客观上也再度证明了其品质控制上的缺陷,而虽然北京汽车也在通过不断地调整品牌策略,试图重新扭转此前糟糕的品牌形象,但是如何在品质上让消费者信赖,依然是目前北京汽车急需解决的问题。

写在最后

北汽绅宝品牌退市近两年后,北京汽车再次发起大规模召回,究竟是负责任的体现,还是另有所图。要知道,召回的车辆是在2015年到2017年间生产的,算起来也有四到六年之久,留在市面上的车辆又能有多少呢?是否可以给北京汽车节省不少的召回成本呢?值得细细品味。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