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失宠?特斯拉可能要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了

2021年08月07日 10:37: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日,关于特斯拉动力电池之争又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最近一则消息透露,比亚迪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而针对此事比亚迪方面向记者回应称:“不予置评”,态度比较暧昧。

此消息一出,网络上便掀起许多讨论。毕竟比亚迪特斯拉向来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在特斯拉Model 3量产前,比亚迪占据了多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宝座,现在则被特斯拉拉下了马。以往特斯拉比亚迪在网络上往往被网民们相互调侃,此次很难想象比亚迪居然真的要跟特斯拉进行合作。

或许是因为这一消息,8月6日刀片电池概念股开盘大涨。合纵科技一度涨停,比亚迪一度涨超5%,总市值首超9000亿元,星云股份、星源材质、常铝股份等跟涨。

企业之间没有永远的对手,更何况比亚迪电池事业部是独立分开的,能够向其他企业供货自然是求之不得。此前比亚迪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曾表示,传统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只有40%,刀片电池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60%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续航。

“目前,大部分新能源车品牌都已经在和比亚迪探讨关于刀片电池的合作。”何龙对此非常自信。

而从特斯拉的角度来看,多一个供应商意味着多一条路,近段时间造车业不仅面临缺芯风险,新能源车对于电池的需求也是非常关键,有了比亚迪的加入,特斯拉可以确保充足的电池供应,还能够帮它更好地和其他供应商杀价,毕竟比亚迪电池的优势之一就是便宜。

早在今年6月份,宁德时代已经宣布与特斯拉再次签订供货协议,将为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至2025年。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近日的二季报会议上便表示,特斯拉未来将会逐步转向采用磷酸锂铁电池的方案,从电池构成上来看,未来三分之二的特斯拉电池将使用磷酸铁锂,三分之一可能采用镍电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8月3日,比亚迪刚刚成立无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据天眼查,无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注册资本5000万,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等,由弗迪实业有限公司100% 持股。

再考虑到特斯拉接下来要推出比Model 3定位更加入门的新车,起售价价格在2.5万美元左右,在中国售价在16万左右,若是搭载“刀片电池”,很可能便是为了这款新车降成本做准备。

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