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全新 奥迪Q5L“私奔”后,终于知道为何口碑那么好

2021年08月07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一人一吉他,一堆火一个帐篷,群山环抱绿水,星辰天穹之下,火光灼灼,清风悠悠。说走就走,说停就停,自由,自在。

“自由在Q我”。作为全新奥迪Q5家族推广曲,郑钧在重新编曲谱写的《私奔2021》的MV中,再次展现了他那种不食烟火的摇滚精神与艺术家气质。

小时候听郑钧,喜欢他高亢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圣洁的《回到拉萨》、温婉的《灰姑娘》,但如今年纪大了阅历多了,再听这首重新谱写改编的《私奔2021》,却更能理解其中的真意。“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这句歌词正是歌曲的核心,也再次带出了那个关于“自由”的灵魂一问。

关于自由

所以,自由到底是什么呢?

自由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诉求,但是真正意义上完全的自由也许是很难存在的。有的人觉得,自由就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其实真正现实的是,自由也许是你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你的自由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影响到别人的自由,但同样也不应该有人能够影响到你的自由。

自由在Q我,所以我们开着全新奥迪Q5L,从厦门出发前往南澳岛再折返厦门,三天两夜,一千公里说走就走,来一次“私奔”自由行。一路上,我们享受了美景,享受了美食,赶过朝阳发过呆,观过渔火吹过风,同时也全面完整地体验了全新的“自由座驾”——全新奥迪Q5L

自由座驾

首先,一路下来,全新奥迪Q5L的颜值真的有征服到我们,越看越有味道。

全新奥迪Q5L采用全新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以及提供“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鲜明前脸设计的自由选择。拥有个性化效果变换的全新OLED尾灯,凌厉干练的锐化波浪式腰线设计、全新20寸Audi sport轮圈,这一切都展现出它想时刻带你奔赴自由的那种勇往直前,也展现出它在车山车海之中那股憧憬自由的叛逆。

坐进全新奥迪Q5L的虚拟座舱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全新10.1英寸MMI触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屏与HUD形成三屏联动,在给予自由视野的同时也利用独特的科技感,创造出仿佛马上就要移步太空的宇宙舱既视感。独特的游艇式挡杆又让它宛若乘风破浪的巨舰,带你探索大海深处的奥秘。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心境自由吧。

全新奥迪Q5L配备了B&O音响系统、MIB 3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语音交互系统,轴距达到2907毫米,并且拥有极其可观的横向空间。一路上,如同是服务周到的邮轮客舱,聆听着悦耳音律任你自由舒展身心,开车其实真的不会累。

一路上千公里的路程,我们走过高速、山路、海岸线和国道,甚至是小城中狭窄的小路,全新奥迪Q5L的确给予了我们非常强的信心,也带来了很高级的驾驶质感。

全新奥迪Q5L延续上一代出众性能表现,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并标配12伏轻混动力系统,让启停和中低速区间更为顺畅高级。

随时随地迸发澎湃动力,便是能够带你奔赴自由旅程探索自由的底气。

当然光有动力也不足以拥有面对山川湖海的底气,但全新奥迪Q5L搭载的带有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这便不再是问题。它可以提前预测车轮附着极限,在200毫秒间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无感分配。配合前后五连杆悬架设计,操控实力可谓同级最强之一。全新奥迪Q5L还提供6种不同驾驶模式,其中包括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让驾驶者拥有在不同道路上走出不同步伐的自由自在。想去到便能去到更多的地方,这便是空间的自由了。

自由的背后是积淀

从美丽的厦门出发,沿着海岸线一路往西南进发,来到了汕头附近的南澳岛。这座美丽而且淳朴的原生态小岛上,我们安享恬静的时光。吹着温润微咸的海风,看着星星渔火,再吃上一顿最新鲜的生猛海鲜,人生惬意不过如此。之后返程回到鹭岛厦门,自然风光与人文风光两不误。三天两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离开回到快节奏的大都市生活,重拾繁忙的工作,这趟自由的旅程却一直让人无限回味。

自由不是理所当然的,所有的自由都是基于深厚的积淀与努力所得。奥迪Q5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2010年率先实现国产以来,它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0万辆,它既是中国豪华B级SUV市场的开创者,也一直是市场的领导者,真的可以说是持续引领了这个市场的成长与发展。全新奥迪Q5L“自由在Q我”的主题并不是横空出世的,从一开始的“进・享自由”到升级后的“进・展自由”,“自由”一直都是奥迪Q5的标签,“自由在Q我”,则体现了全新奥迪Q5L对自由价值观诠释的再度进化和升级。

这次我们真的被自由Q到了,那么期待下次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私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