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SUV与我们的品牌价值不符!保时捷:你要钱不要?

2021年08月07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点进来的同学,你问下自己是不是膨胀了!

众所周知,保时捷依靠Cayenne尝到了SUV的甜头,当然现在它有了价格更为亲民的Macan,虽然对于穷屌丝来说,Macan也照样是买不起,但对于某些男性精英而言,他们哄女人开心的成本又低了。

看到保时捷借着SUV赚得盆满钵满,很多超豪华品牌也坐不住了,其中就包括法拉利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法拉利旗下首款SUV——Purosangue将于明年发布,这意味着SUV贵族领域再添一员。目前,网上流传的Purosangue图片还只是效果图,据悉,Purosangue将采用前置发动机布局,并有望搭载V12自吸动力,最大功率预计超过800马力,这也将成为法拉利SUV对比其它超豪华品牌SUV的优势。

先不论法拉利Purosangue的具体产品力如何,至少这对于法拉利乃至整个跑车品牌领域,都是迈出了新的一步,试想,连说过“SUV与品牌价值不符”的法拉利都玩SUV了,其它品牌还有必要立“贞节牌坊”吗?

然而,在保时捷之后、法拉利之前,已经有不少超豪华品牌在玩“反差”了,下面我们就来聊聊SUV里的“贵族”。

阿斯顿·马丁DBX

指导价:229.80万元

阿斯顿·马丁车型带有一股暴力绅士的味道,如今身为SUV的DBX也不例外,从外观上来说,DBX并没有很激进,但是看造型轮廓和线条,你还是可以感觉到它价值不菲。

更有特色的是它的内饰,有个性且英伦风浓厚,散发着十足的贵族气质,当然它的后排是能用且实用的。

DBX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峰值扭矩700N·m,匹配9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

DBX各方面来说都不算很强,但它胜在风格独特,并且辨识度也高,6月份,2022款DBX已上市。2021年第一季度,因为DBX的优秀表现,阿斯顿·马丁在中国市场销售同比增长355%。

宾利添越

指导价:249.90万元

自2015年国内上市以来,宾利添越已经是圈了一大波钱了,当初它一上市就被称作是土豪SUV,因为五年前超豪华SUV领域真的没一个能打的。

添越刚上市时起售价是398万元,首发限量版车型的售价更是去到了480万元,当然那是因为有W12发动机的加持,想想那时候有多少台12缸的SUV,你就知道添越的底气有多足了。

现款添越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峰值扭矩770N·m,匹配8AT变速箱,迫于压力,添越也在动力上进行了“阉割”,虽说价格更便宜了,但却顶级不起来了。

另外,添越还衍生出了添越PHEV车型,其搭载的3.0T混动系统,颇有“时代气息”,价格是真的更实惠了,但也是真的“变心”了。

兰博基尼Urus

指导价:294.11万元

兰博基尼跑车天生给人一种很凶的感觉,而作为SUV的Urus同样如此,张扬的外观设计已经让人联想到它的性能了,当然要是和大牛小牛比,Urus还是要温顺很多,毕竟SUV需要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每当马路上出现一台Urus,它的回头率一定不低,并且Urus内饰同样战斗气息满满,坐在里面还是会抑制不住冲动,这便是兰博基尼的魅力。

Urus当然也有牛的资本,它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650马力,峰值扭矩850N·m,匹配8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6秒,极速可达305km/h。

兰博基尼法拉利合称“牛马”,或许是看到兰博基尼的SUV已经“抢跑”了,所以法拉利也按捺不住了。

劳斯莱斯库里南

指导价:610.00-780.00万元

劳斯莱斯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超豪华品牌,因此库里南自然也就成为了SUV贵族里的翘楚,单看这售价,你就知道它已经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了。

库里南自带庄重威严气质,方正的轮廓、笔直的线条,都在诉说着它的尊贵,内饰就不用多说了,古朴的风格自成一派。

库里南搭载6.7T V12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600马力,峰值扭矩900N·m,匹配8AT变速箱,追求舒适的它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当然跟库里南讨论加速意义不大。

目前看来,库里南搭载的V12发动机,已经是稀有物种了,宾利添越已经换上了V8,库里南不知能坚持多久。

大师结语

无论是普通汽车品牌、豪华车品牌还是跑车品牌,赚钱和盈利都是它们内部的头等大事,因为只有口袋里的钱充足了,才有能力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举个例子,靠着SUV赚得盆满钵满的保时捷,就有了更多资金去反哺跑车业务。

SUV浪潮席卷全球,对于跑车品牌也要造SUV的做法,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