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男潮女想买电动SUV,ID.4X才是安全靠谱的时尚单品

2021年08月07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车透君身边有个90后朋友小恺说,她想买一辆电动SUV代步,因为有好友买了纯电动车,一公里合电费才6分钱,比燃油车的4、5角钱省太多了,但她心里一直有个疑虑,纯电动车起火爆炸、失控撞人的新闻有点多,不太放心。

小恺的顾虑符合常理,毕竟此类新闻是频出的,前不久刚曝出一条——上海一辆蔚来EC6碰撞发生起火,不幸的是驾驶员在这次事故中罹难。

对此,车透君想强调的是,买电动车的第一条,那就是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说三遍。如果没有安全,设计、配置、操控都是空谈。

说起适合90后的安全靠谱的电动SUV,车透君梳理了新车名单后发现,上汽大众ID.4X乃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推荐理由,且听车透君以下详解之。

品质靠谱,续航妥妥无忧

首当其冲第一条,就是安全和靠谱。

相较于初出茅庐的造车新势力,ID.4X背靠拥有三十多年造车历史的上汽大众,因此对于品质的坚守,对于安全的背书,也明显高出了几个LEVEL。

承袭了德系车的安全传统,ID.4X全系标配6气囊,胎压报警同样也是全系标配。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ID.4X全系标配的有,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极智长续航版版、初见版、劲能四驱抢鲜版和劲能四驱版,在此基础上还多出了变道辅助、后部交通穿行提醒,以及车道保持辅助,一共7项主动安全配置。

在备受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ID.4X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IPX 9K的防水防尘等级,且经过了338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验证,远超国标,确保在极限情况下,电池仍有良好的安全表现。

ID.4X的先天底子就很好,出自MEB纯电平台,坐拥领先的电子架构和灵活的底盘布局。

其最大续航里程高达555km,而且不虚标,不掉电。自驾远行,可谓是说走就走,毫无顾虑。

凭借底蕴深厚的底盘调教,ID.4X驾驶轻松、路感清晰、过滤性好,且转弯半径小,过弯、窄道掉头,操控方便。

体现造车积淀功力的,还有一个重要的考察项,那就是NVH。这方面,ID.4X表现出色,即便是在高速路段,风噪、胎噪等噪音,都抑制得比较出色,车内可以达到真安静。

应该说,燃油车时代,大众车在行驶品质、隔音滤振方面的优势都被ID.4X保留了下来,同时在电动机的帮助下,它也变得更平顺、更好开了。

时尚智能,亮出年轻宣言

之所以敢向90后推荐,因为车透君认为,ID.4X就设计而言,完全是年轻人的菜。

ID.4X的贯穿式灯带连同车标一起都能够发光,和两侧的IQ.Light矩阵式大灯相连接,视觉感让人一见倾心。

侧面半隐藏式的门把手,系低风阻设计,方便开门,兼顾了美观性与实用性。车辆即使在完全没电的极端情况下,仍可依靠纯机械结构打开车门。不得不说,传统车企造车在底层逻辑上还是稳得多。

车尾刚劲的线条加上贯穿式的熏黑尾灯非常亮眼,富有力量感而又不失动感。

内饰方面,ID.4X在配色上与外观相呼应,全视野玻璃天顶、可开启全景天窗、30色氛围灯、悬浮式中控屏等都充满着时髦的元素。

在智能化方面,ID.4X的配置力度同样足量。

搭载的智慧车联系统4.0带来了更丰富、人性化的用车体验,能显著提升驾驶中的智能互联性。

作为大众ID家族的新上法宝,ID.4X全系标配IQ.Light智能矩阵大灯,全天候自适应,带有人性化的迎宾唤醒/离车休眠光效。在夜晚跑高速时,大灯照得更广更远,还能根据对向来车精准熄灭,很具绅士风范。

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在0-160km/h的“全速域”范围内,实现更安全的辅助驾驶,能帮助驾驶者更好地驾驭车辆,令驾控体验感受加分。

令车透君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有其搭载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

它比常规抬头显示的显示面积更大一些,在使用车载导航时,在临近路口时,在风挡玻璃上会显示一个巨大的导向箭头,同时随着车辆行驶,箭头会由远及近,越来越接近驾驶者。同时挡风玻璃底部的ID. Light光语系统拥有一条贯穿的灯带,也会在接近路口呈现出流水式的效果提醒驾驶员。

有了这个贴心功能,驾驶员能直观地看到转向路径,避免在分叉路口走错车道。

AR-HUD还能与仪表、中控屏形成三屏互动。可以说,未来感、科技感和实用性,在这里达到了完美的融合。

罗辑车评:

ID.4X这辆挂着大众全新车标的纯电动车,在各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包括过目不忘的颜值、科技交互的体验、智能互通的驾控以及实力传承的安全与品质,都拿出了大众这家全球车企航母的诚意。

入门级车型的起售价仅需19.9888万元,让年轻用户以亲民的价格,享受到优质的电动车产品与服务,想必这就是上汽大众打动年轻用户的初心。

从用户构成看,ID.家族的用户朝气蓬勃,80后90后的年轻用户占比超过50%,女性消费者占比达40%,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成都等一线城市的销售占比高。

据车透君了解,7月上汽大众ID.家族销量不断攀升,零售3000+辆,环比实现翻番;仅用3个月实现单月销量破千辆,持续呈现积极态势,相比新势力销量攀升更快。

酒的性价比很高,巷子也是最熟悉的。车透君认为,渐入佳境的ID.4X,是实力和口碑使然,当然它也是可以进入90后的时尚单品购买清单。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