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曼没想到,低估中国后果这么严重,自己刚下谈判桌,噩耗就袭来

2021年08月07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在该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舍曼访华前宣称,舍曼将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中国打交道。而彼时的舍曼恐怕没想到,低估中国会给自己带来严重后果。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7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天津与舍曼举行会谈。在会谈中,谢锋提到了美方宣称要“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中国对话一事,他指出,这实质就是居高临下、仗势压人。这一套在安克雷奇行不通,在天津更不可能得逞。对话就必须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此外,谢锋还就美方声称要为中美关系设立“护栏”以防止和避免冲突一事表态称,这样的行为规范必须由双方商定,必须遵循平等互利原则,必须以维护双方利益为导向,必须对双方都有约束力,而不能是美国单方面给中国设定行为边界。

而在这场会谈结束后不久,刚下谈判桌的舍曼便收到了一个噩耗——中方向美方发出了严正警告。

综合《大众日报》等消息,7月26日,在上述会谈结束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谢锋在介绍了会谈具体聊到的内容后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千万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此外,谢锋还在吹风会上透露了中方在会谈中向美方提出的两份清单的具体内容。据谢锋介绍,在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里,中方敦促美方无条件撤销对中共党员及家属的签证限制,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等等。而在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里,中方主要就中国部分留学生赴美签证遭拒等个案向美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美方尽快解决,切实尊重、保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在美的合法权益。

另据外交部官网消息,7月26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天津会见舍曼时表示,希美方树立客观正确的对华认知,放弃傲慢偏见,停止充当教师爷,回到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上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