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运盛典上,每家车企都想搭个顺风车

2021年08月07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一个汽车厂商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几乎每届奥运会都有一家官方用车合作伙伴。

本届东京奥运会上,尽管丰田放弃了在日本国内投放奥运相关电视广告,但丰田汽车公司仍然投入了约5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用于东京奥运会各个场馆间,大会相关人员的移动。

这次参与到奥运会服务的是丰田的第二代Mirai,这款全新的丰田Mirai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续航里程相比上一代增加30%,达到651.8公里,在WLTC 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能达到 850km。

丰田的另一辆奥运保障车,氢燃料电池巴士SORA,投入了一百余辆。采用与以往公共巴士的箱型造型大不相同的立体造型,前后配备LED灯。为SORA提供动力源的是总容量达600升的10个氢气罐,同时配备了一块镍氢电池以应对紧急情况。

东京奥运会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向公众普及的一个大好时机,丰田通过投运Mirai车型服务奥运,能让更多人认识到氢燃料电池汽车节能功效,也为其今后规模化推广做好铺垫。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的官方用车日产汽车在当时提供了约5000辆奥运保障车。同时,日产还提供了方便残疾人乘用的福祉车,并发布了玛驰奥运特别版,该车拥有金色的外观套件。

当时奥运车队优先使用清洁能源动力汽车,以支持里约奥运可持续性目标的实现。汽车型号日产Kicks crossover、日产玛驰 (Micra)、日产Versa、日产Sentra、日产Altima、日产Frontier和日产Golf Leaf。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官方用车是宝马。虽然说宝马不是英国本土品牌,但在欧洲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强的。当时这支车队由来自BMW和MINI品牌的低排放的汽油车、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摩托车组成。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奥组委联合提供的5000辆官方用车。北京奥运会按历届奥运会的规格对使用者分级别配备车型,车型包括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A6L、迈腾、帕萨特领驭、明锐、速腾和途安。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官方用车是澳大利亚本土品牌“霍顿”,诞生至今已有160年,历史非常悠久。也许大家对它并不熟悉,但在澳大利亚本土,它最受消费者喜爱与信赖。霍顿旗下的Commodore、Statesman、Caprice的销量常年高居榜首,也是政府部门的官车。在悉尼奥运会上,霍顿Statesman、Caprice负责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接送。

我们从以上几届的奥运会可以看出,官方用车一直在朝着更环保更节能的方向发展。或许到了下一届奥运会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100%新能源车型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