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终于坐不住了,全新一代A4年内发布,或为最后绝唱

2021年08月07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从2003年国产以来,奥迪A4可谓是经久不衰,曾经一度是奥迪在华销量最高的车型,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但如此重要的一款车,却在换代上明显的慢于奥迪的其它车型,更别提奔驰宝马等系列了。

现款国内在售的奥迪A4L还是2016年上市,在2019年中期改款的车型,而在奥迪的轿车矩阵中,从A8到A6再到低级别的A3都完成了全面的换代,唯独只有奥迪A4还未换代。反观竞争对手宝马3系奔驰C级,都已完成了更新换代,这也导致奥迪A4L在国内的竞争力大打折扣。

宝马3系连续蝉联B级车销冠

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宝马3系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8987辆,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02619辆,同比大增68.5%。值得一提的是,宝马3系依旧连续3个月蝉联了整个B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同时也是今年上半年在B级轿车市场表现得最好的车型,卖得比合资B级轿车还好,更别提老对手奥迪A4L奔驰C级了。

而在奥迪A4L这边,今年的销量还不如全线溃败的奔驰。6月份,奥迪A4L的销量仅为9201辆,1-6月份累计销量仅为79184辆,作为曾经的销量王者,这样的成绩显然不是奥迪想看到的。

反观换代之后的奥迪A6L,从去年以来几乎霸榜了C级豪华轿车销冠的位置,在今年6月销量达到了17879辆,1-6月份累计销量达96842辆,同比大增26.7%。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奥迪A6L在国内一直是一个同比大增的状态。

由此看来,对奥迪A4L换代已经成为了奥迪的当务之急,即便是排队换代,现在也该轮到A4L了吧。

全新一代奥迪A4年内发布

近日,海外媒体发布了一组全新一代奥迪A4的渲染图,由于在国内销售的奥迪A4L只是对轴距进行了拉长,在其它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异,由此还是比较具有参考价值的。那么,全新一代奥迪A4到底有哪些看点呢?

具体来看,按照奥迪的计划,全新一代奥迪A4将有两种选择,分别为传统燃油版A4和A4 e-tron,而外媒曝光的是它的燃油版车型。从设计上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4与现款车型相比,车头的变化并不大,依旧是经典的六边形格栅设计,但两侧的LED大灯换装了更具辨识度的能量块造型,有着更强的未来感。

来到侧面,全新一代奥迪A4舍弃了现款车型刀锋式的腰线造型,运用了大量的曲面元素营造出了很强的肌肉感;而在对尾部的设计上,全新一代奥迪A4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变化并不大。如果只看外观设计,很难让人觉得这是换代车型,更像是年度小改款。

但在内设计上,全新一代奥迪A4则是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奥迪经典的三块大屏设计终于在全新一代A4上得到了体现,另外在细节的地方可以看到,全新一代A4在方向盘左侧还有一块液晶显示屏,有点类似于电子后视镜,但参考外观渲染图新车又没有采用电子后视镜,具体是什么还有待官方后续揭晓。不过从整体上看,全新一代奥迪A4在对车内科技感的营造上,有了质的飞跃,甚至比奥迪A6做得还好。

最后就是在动力上,全新一代奥迪A4预计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新车或将配备48V轻混系统,以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指标。按照奥迪的计划,新车预计在年内发布,并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届时将于宝马3系奔驰C级一较高下。

全新一代奥迪A4或将成最后绝唱

此前奥迪曾公开表示,将在2026年后投放市场的车辆均为电动车型,燃油机将在2025年停止研发,2033年停止销售燃油车。按照全新一代奥迪A4在2023年才上市的时间节点上来看,将大概率成为最后一代燃油版奥迪A4车型,取而代之的是奥迪A4 e-tron。

但是,奥迪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并不针对中国市场,至于燃油版奥迪A4的未来是怎样,目前并不好说。奥迪之所以急着停售燃油车主要还是因为欧七排放标准将在2025年开始实施,该排放标准几乎对燃油车判了“死刑”,同时欧洲各国也明确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使得欧洲车企不得不加速发展新能源。

但在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并未公布何时禁售燃油车,相比欧洲各国,我国大规模普及新能源汽车的难度更大。为此,燃油车向新能源过渡的间隔期也会更长,这也是以奥迪为首的国外车企虽然嘴上说禁售燃油车,但不包含中国市场的原因。

写在最后:

就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4的改变主要还是在内饰设计上,更关键的还得看具体的配置信息如何,如果仅仅是改变了内饰,很难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有太大作为。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与笔者一样,期待全新一代奥迪A4发布之后会来带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