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有没有搞头?

2021年08月07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折腾了这么久,上汽奥迪A7L终于来了,预售价不超过70万元,首发1000台限量版车型,这1000台车不仅为它将来的车主准备了独有的编号,其产品力更是出手就是“王炸和四个2”。

如果用上汽奥迪自己的话来说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A7L的定位要高于宝马5系奔驰E级,其产品力与进口的宝马7系奔驰S级有一拼,关键是上汽奥迪A7L的价格要比这些进口货便宜。

具体来看上汽奥迪A7L的产品力有多强。

加长:上汽奥迪A7L作为“中国特供车”,与进口奥迪A7在外观上的最大差距就是“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5076mm、1908mm、1429mm,轴距为3026mm。加长后的A7L弱化了进口A7后排和头部空间不足的软肋,瞬间成了豪华行政级座驾。虽然此项改动没少遭骂,但是要在中国市场卖,又要与进口A7有差异化,那就不得不改。

动力:上汽奥迪A7L这1000台限量版车型主要是搭载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马力340匹,峰值扭矩500牛·米,同时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另外,全轮转向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架在这台奥迪A7L上也给配齐了。

其实这个级别的国产豪华轿车多数以搭载2.0T发动机为主,譬如宝马5系奔驰E级凯迪拉克CT6等。如果你想买一辆搭载3.0T 6缸发动机的豪华轿车,那你必须要到进口车中选择了,譬如宝马7系奔驰S级,而此时它们的价格是真的高。

所以说,上汽奥迪A7L的价格可能有争议,但是也要看与谁比,它的目的是切入奔驰宝马没有涉足过的市场,也就是奔驰E级、S级之间,宝马5系、7系之间的那块市场。如果你想买这个级别的车,那A7L会很不错,最起码动力上是这样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对手没有布局,不代表自己兄弟没有布局。

进口A7早已取消了3.0T V6发动机,主销售车型都是搭载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由此可见,上汽奥迪的初衷是让A7L既有行政级轿车的空间,又想保留A7车系的性能。不过这里就催生出了一个问题,一汽奥迪A6L的55 TFSI车型也是搭载的3.0T V6发动机,再加上A7L“不超过70万元”的售价也搞得A6L很尬尴,这就导致它们两款车型之间难免有竞争。

说句实在话,现在的奥迪A6L,卖出10台车,其中有8台车是2.0T车型,3.0T V6车型也是撑场子用的,与奥迪A7L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以后,上汽奥迪A7L推出2.0T车型的时候,这才是一汽奥迪A6L有压力的时候。

配置:上汽奥迪A7L,在空间、动力上都是诚意满满,所以在配置上也不能落下。譬如这1000台限量版车型就有青山黛的限定色,现在有,以后就不会有了。除此之外,可照射600米远的智能激光大灯,以及科技感和实用性都不低的MMI触控反馈系统、虚拟座舱、平视显示系统、5G/V2X高速通信技术等都没有缺席。众多配置中,5G/V2X高速通信技术算是“黑科技”,对辅助驾驶、车机系统有着很大帮助。

总的看来,上汽奥迪A7L除了外观设计上存在争议外,其它方面算是达到了国产豪华轿车的天花板,可就是这么一款产品力出色的车,却依然要遭喷。问题出在哪里?

误会太深

很多人潜意识中就把上汽奥迪A7L当成进口奥迪A7的“国产版”车型,又或者是一汽奥迪的“姊妹车型”。

别人进口的A7入门价才50多万,最高价格也才70万出头,你奥迪A7L凭什么卖这么贵?再就是A6L也有3.0T V6+48V的动力系统,并不比上汽奥迪A7L差,再加上A6L现在优惠大,真没必要买A7L。实话实说,其实上汽奥迪A7L与进口A7和A6L完全就不是一回事。

从产品力上看,A7L要比A7厚道得多,只是部分人过于在乎它进口车和运动轿跑的身份,而忽视了A7L的优点,说A7L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其实这也是奥迪的商业策略,两台车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不挺好的吗?

再就是奥迪A6L,后浪推着前浪走,你见过一代不如一代的车吗?别怀旧了。上汽奥迪A7L的到来,又或者说是上汽奥迪的到来,就是为了鞭策一汽奥迪,让它变得更好,更强。毕竟在奔驰宝马的重压之下,一汽奥迪的影响力、销量已经受到了影响,而且它的优惠力度也是三者中最大的一家。再不想点办法,德国的奥迪都坐不住了。

上汽奥迪A7L有没有搞头:

还是有搞头的。

上汽奥迪,又或者说是上汽奥迪A7L,它是在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虽然说开荒阶段肯定是有点难,但是前景还是有,尤其是竞争对手宝马奔驰还未涉及这块市场时,它的路要好走许多。另外,上汽奥迪此行的目的也是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又一次“品牌重塑”,其中包括营销、产品等多方面的尝试,这种为未来打基础的做法本来就是场马拉松,理念对了,成功自然是迟早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