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漂移就一定86?NO!后驱、电动、SUV任你选,漂移家用两不误

2021年08月07日 19:4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起漂移,我想大多数朋友一定会想到丰田的86,毕竟当年《头文字D》的洗脑实在是太深刻了,再加上丰田86的自身特点,也确实是一辆适合漂移的“弯道高手”!但是,86毕竟是一辆纯粹的跑车,两门四座的设定,让它终究无法满足大部分人的家用需求。

那么对于喜欢漂移的朋友来说,难道就没有漂移与家用都兼顾的车型吗?我看未必!下面我要推荐的这几位,有后驱,有电动,同样也有SUV,有了它们让你漂移、家用两不误!

凯迪拉克 CT5

指导价:27.97~34.17万元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轿车为了追求大众所喜欢的经济实用,而变得越来越没有激情了,就比如宝马的3系。但是在宝马3系的对手当中,有这么一位选手却是反其道而行,势必将“运动”二字进行到底,而它就是凯迪拉克的“CT5”。自打2019年上市以来,CT5就凭犀利的颜值惊艳了我们,全新的家族设计配上那对“泪眼”大灯,让它看上去就十分具有攻击性!

当然攻击性也并非只存在于外表,CT5全系都采用了后驱的布局,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后驱对于漂移来说意味着什么。再加上MRC电磁悬架,限滑差速器,Brembo刹车卡钳,以及米其林PS4S运动轮胎的加持,都让CT5成为了同级车型中的“运动健将”!只不过鱼和熊掌毕竟不是兼得的,CT5为了运动属性牺牲掉了一部分后排空间,对于家用来说,只能是将将够用。但毕竟它还是四门五座的布局,相比丰田86的后排还是要实用得多的。

特斯拉 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指导价:33.99万元

看到特斯拉三个字,我想大家一定会非常的敏感,毕竟之前一系列的事件,都让大家对它产生了一些抵触情绪。但是,今天我在这里并不发表个人看法,咱们就事论事,单就漂移这一项来说,特斯拉的“Model 3”确实有着它的独到之处!在2021款车型上,特斯拉为Model 3新增了一个“赛道模式”,而这个赛道模式也只存在于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车型上。

可以说该模式彻底摆脱了传统赛道模式的定义,让它不仅仅只是一个按钮那么简单。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节车辆前/后扭矩分配,以及牵引力控制的介入程度等等,让它能在四驱与后驱之间进行自由切换,再结合上3.4秒就能破百的动力,漂移对它来说不就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吗?只不过Model 3毕竟只是一辆电动车,不管漂多久,它都没有迷人的声浪陪伴着你,因此这对于车迷来说无疑是一种缺失。但好在Model 3拥有2875mm的轴距水平,以及四门五座的布局,让其家用还是绰绰有余的。

宝马 X4

指导价:45.59~55.29万元

看完两款轿车,接下来为大家推荐一款同样适合漂移的SUV,它就是来自宝马的“X4”。作为一款轿跑SUV,X4最迷人的部分无疑是它的溜背造型了,车顶从B柱开始缓慢下滑,勾勒出优美的车身线条,哪怕用“背影杀手”来形容它也一点都不为过!当然迷人的不仅仅只是外观,X4的Xdrive能让前/后轴在0-100%之间进行动力切换,一般模式下前轮为40%,后轮为60%,所以由此也可以看出,X4是一辆更偏向于后驱的四驱车型。

与此同时,再加上它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拥有252匹马力与350牛·米的扭矩水平,只要你将运动模式打开,在入弯后给足油门,车尾便会立马漂起来!但前提是你得将它的DSC关掉,因为当车身接近失控时,X4的DSC会可以自动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同时也会对各个车轮来进行制动,虽然这对驾驶员的安全来说是好事,但对于漂移来说却是背道而驰的。

以上这三款能够漂移的家用车,各位觉得怎么样呢?虽然它们没有86那么的纯粹,但它们却比86更加的注重家用层面,能让你在偶尔“放纵”的同时,也不会忘了“回家”的初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