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有红旗,后有特斯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比亚迪刀片电池?

2021年08月07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现在世界上诞生了非常多的可以生产和制造纯电动汽车的汽车企业,但是能够给这些企业提供电池的汽车厂商并不是很多。我们能够数得上来叫得上名字的,也无非就是中国的宁德时代,韩国的LG,三星,日本的松下等等这几家企业。而在电池的供应商当中,既生产纯电动汽车又可以实现电池生产的,就更加屈指可数了。而其中比亚迪就是最早涉足电池领域,并且最早实现自给自足,而且开始向其他汽车品牌提供电池的企业之一。

【1】特斯拉将使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有媒体报道称,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评”。今日,对于此事,又有比亚迪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比亚迪将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一事属实,并且首款车型或为Model Y。

【2】红旗现代也将使用比亚迪电池。

其实这已经不是比亚迪第一次向其他汽车厂商提供电池了,比亚迪已向一汽红旗提供“刀片电池”并搭载在E-QM5纯电动车上,这款车已经在2021年下半年上市。

更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也已经在接触其它的汽车品牌,比如现代汽车或许也会购买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据悉比亚迪已成立现代项目组进行后续开发工作,预计明年开始向海外供货。

“刀片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其外形长度较长,厚度较薄而因此得名“刀片”。

其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相同大小电池包下,刀片电池可组装更多电芯来提升整车续航水平。同时,刀片电池还通过了极为严苛的针刺实验,安全性受到消费者的一致肯定。

【3】刀片电池的推广凸显了比亚迪的优势

红旗现代,到特斯拉,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选择使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这当然最能直接反映出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特别是能量密度以及安全性方面。其次是成本优势,相比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本身的成本也是相对较低的。对于像特斯拉这样特别喜欢降价的汽车品牌而言,与比亚迪合作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目前比亚迪刀片电池产能,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为比亚迪自身也是刀片电池最大的使用者之一,比亚迪已经确定将为旗下的所有车型使用刀片电池,既要自己用,还要给别人用,因此电池的产能非常紧张。

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核心,电池技术是一个汽车企业的发展命脉,而比亚迪目前已经在电池技术上具备了独有的优势,接下来,比亚迪要做的就是继续扩大产能,并且降低成本,扩大市场占有率。让更多的国外企业,使用上中国产的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