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家族ID.4 X和ID.4 CROZZ相比,南北大众谁强?网友:一目了然

2021年08月08日 07:20:04
分享到: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全球各大传统车企也开启了自己的转型之路,其中大众这个品牌非常值得一说,在2021年初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分别推出了ID.4 X和ID.4 CROZZ两款非常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纯电动SUV,这也标志着大众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新能源之路,那么本出同源的ID.4 X和ID.4 CROZZ两者有何不同呢?

外观ID.4 X更加时尚,ID.4 CROZZ更加简洁

ID.4 X和ID.4 CROZZ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大众最新的电动汽车设计语言,与传统的燃油车型有着本质区别,可发光的全新大众车标以及贯穿式的LED灯带,带来了很强的科技魅力;不过在细节处这两台车还是存在着一些差异。

前脸部分ID.4 X采用了丰富的线条进行修饰,ID.4 X在层次感和运动感方面的设计还是非常用心;相比之下ID.4 CROZZ的前脸设计就略显简单,方正的前脸甚至还有一点呆板。

两款都配备了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并且都支持迎宾唤醒光效功能,区别点主要在于ID.4 X是全系标配,ID.4 CROZZ只有高配车型才有。

侧身两款车看上去都非常修长,流畅的线条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尾部ID.4 CROZZ看上去重心更高,下包围大面积的塑料不如ID.4 X看上去精致。

内饰设计差别不大,ID.4 X智能化程度更高

出自同平台的ID.4 X和ID.4 CROZZ在内饰设计上一致性还是比较高的,最新的数字化座舱看上去非常具有简约科技风,在细节上ID.4 X的配色更加活泼,中控的层次感和高级感更加强烈,储物空间设计也更加合理;ID.4 CROZZ相对来说就中庸了一些。

两者均配了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部搭载最新的智能交互系统,只是在功能上ID.4 X表现更加出色,通过大众超级APP就可以实现远程启动、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

空间表现差异不大,舒适性ID.4 X更高

ID.4 X和ID.4 CROZZ两款车型轴距尺寸相同,车身长宽高尺寸上的差距也微乎其微,所以整个座舱的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表现基本不存在差异。

只是座椅用料更加高级、更能更加丰富的ID.4 X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要略胜一筹。

搭载了最新能量回收系统的ID.4 X续航能力稍高

采用了ZF最新一代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ID.4 X,动能回收效率更高,最多可增加20%的续航里程;虽然电池容量比ID.4 CROZZ要低一些,但是实际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要比ID.4 CROZZ高出5km。

总结

ID.4 X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出色,同时在动力、续航、内饰高级感、智能化配置等一些功能上也更紧贴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两者相比之下,ID.4 X的综合产品力更强一些,南北大众谁更强,一目了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