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一顿操作后,我终于把ID.6 CROZZ开到了云里

2021年08月08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

那些被厚重的云遮挡住的山峰,神秘且充满着迷人色彩。一直以来,人们没有放弃对顶峰的探索,《巅峰人生》《攀登者》等电影的播出,也让轱辘哥对顶峰充满了敬仰和向往。

这一次,轱辘哥的登顶愿望终于要实现:驾驶一汽-大众ID.6 CROZZ,从成都出发,奔赴美丽的康定,途径雅安,历经两天时间,最高海拔将超过4400米。轱辘哥不仅能体验一把穿越云层的奇幻感受,还能对一汽-大众ID.6 CROZZ进行全方位的体验。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纯电旗舰产品,一汽-大众ID.6 CROZZ的产品实力让人期待。

01

暴雨中前行,驾驶辅助系统让我放下心来

第一天旅途是从成都开往雅安,行驶路况以为城市路况为主,轱辘哥也能体验到ID.6 CROZZ的动力表现。不过在出发后不久,成都下起了大暴雨,无形中也让轱辘哥体验到ID.6 CROZZ的另一面。

这场暴雨,使得路面的能见度很低,前车后轮飞溅起来的水雾,更让轱辘哥对车况的判断模糊了几分,不仅如此,ID.6 CROZZ定位为中大型SUV,驾驶视野更比其他低级别车型差很多。

当然,作为一汽-大众的纯电动旗舰SUV,大众ID.6 CROZZ在创新科技方面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让轱辘哥那紧绷的心弦稍微放松下来的就是其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含Travel Assist一键式全速域驾驶辅助,Top View360°全景可视影像,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带跟停功能),Lane Assist 车道保持系统等实用功能,在方向盘左侧功能以及中控屏下方就能找到这些功能的开关。

需要提出的是,为了营造科技感,无论是方向盘还是中控屏下方的按键(包括应急灯)都采用了触控式设计,按下后虽然会有触屏反馈,但并不方便驾驶者盲操作,而且有些按键会比较敏感。不过从功能实现的角度来看,大众ID.6 CROZZ的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路上都能很好地实现。值得一说的是,配备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不仅能显示仪表盘上的各种基本数据,还能判断前车的距离并用线条呈现出来,可谓是新手司机的福音。

一个小时后,雨势有所减弱,轱辘哥也如愿以偿体验到ID.6 CROZZ的动力表现。先报一下参数,试驾车型为顶配版本,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为472N·m,NEDC续航里程为516km。

就感受而言,ID.6 CROZZ在大部分情况下加速都能很快响应,调到运动模式下,轱辘哥还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另外,整车的动力输出很线性,不会像某些纯电动车那样“无脑输出”,而且在急加速状况下也不会出现晕眩的感觉。

底盘方面,ID.6 CROZZ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还配备了DCC智能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不得不说,ID.6 CROZZ过滤细碎颠簸的能力确实很强,而且经过减速带也不会出现明显的跳动感,底盘呈现出很强的整体感。值得夸赞的是,作为一款中大型SUV,ID.6 CROZZ的转向手感很好,而且转向半径要比很多中型SUV要小。

驾驶数小时后,轱辘哥终于来到雅安。雅安的海拔并不算高,城市路况比较良好,虽然遇到大暴雨,但整天的驾驶过程还是很快乐的。

02

顺利穿越云层,但差点回不去了?

第二天的旅途才是对大众ID.6 CROZZ的考验。在雅安开往康定的路途中,需要经过多个持续上坡的隧道。轱辘哥发现,旅途有不少纯电动车,其实相比燃油车,纯电动车其实更适合在高海拔地区驾驶。一方面,纯电动车的排放为零,对环境更友好。另一方面,燃油车在高海拔地区的动力表现大打折扣。

不过轱辘哥发现,在到达山顶之前,ID.6 CROZZ的表显续航下降得较为明显。出发之前,表显续航为149km,而100km左右的上坡路途,到达山顶后的续航只剩下31km。因此,到达山顶后轱辘哥的心情除了兴奋之外,还多了一丝焦虑,毕竟回到酒店还需要再驾驶32km。

在下坡路段,轱辘哥全程挂上B挡(强能量回收挡),轱辘哥始终能感受到松开电门后的拖拽感,几乎无法谈驾驶乐趣,在归途前期,表显续航最低只剩下12km,但随后表显续航有所提升。经历了数十个盘旋弯道后,轱辘哥终于顺利回到酒店,而此时的表显续航居然还有38km。

这次旅途,轱辘哥终于体验了穿越到云层里的奇妙感觉,除了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要感谢陪伴我两天的ID.6 CROZZ。ID.6 CROZZ拥有大众强悍的技术做背书,整车的动力表现、驾驶质感和智能科技配置足够出色,也是轱辘哥顺利登顶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