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你买车不吃亏,大众ID.6 X对比特斯拉Model Y,谁更值得

2021年08月08日 15:19:02
分享到:

前一段时间,特斯特Model Y官宣降价的新闻再一次引爆汽车圈,直降7万元,推出了售价27.6万元的标准续航后驱版本特斯拉Model Y。很多人不禁将这款车与不久前上市的大众ID.6 X进行比较,毕竟两者都是一线大厂出品,售价方面也比较接近,自然会很容易被联想到一起。但是细细比来,这两款车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的。

首先就是从尺寸上来说,上汽大众ID.6 X更有优势,其定位于中大型SUV级别,相较于定位于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足足大了一整圈,上汽大众ID.6 X的尺寸更加接近传统意义上的SUV,也更加符合普通大众对于SUV硬朗大气的审美标准。

大尺寸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视觉冲击力上,在空间布局上也更加具有优势,上汽大众采用了6座和7座版本设计,4米9的车身让第三排也能舒舒服服地被利用起来,而当不需要的时候,第三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便可以获得一个超大的后备箱空间,这一点是只有5座版本的上汽大众ID.6 X所不具备的一个优势。

除了尺寸和空间更具有优势以外,在车身设计上,上汽大众ID.6 X也更具创新元素,既保留了大众燃油车的一系列设计特点,同时又敢于跳出燃油车设计的条条框框拥有自己的风格。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带AFS随动转向及MDFS动态灯光辅助系统的IQ.Light LED矩阵式大灯和发光的大众LOGO了,虽然这套设计语言曾经在大众ID.4X上出现过,但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还是非常新鲜的一个设计元素,即使对比同门有着灯厂称号的奥迪,同样不落任何下风。

特斯拉Model Y的设计就相对来说简单许多,从某种意义上,你也可以直接将特斯拉Model Y理解为特斯拉Model 3的增高版,由于现在路上的特斯拉Model 3实在是太常见了,所以见到特斯拉Model Y的时候也少了很多的新鲜感。

作为一台电动车,电池和续航相信是很多的消费者购车时候最为关注的一个因素,在这一点上上汽大众ID.6 X相较于特斯拉Model Y也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就拿售价相对来说比较接近的上汽大众ID.6 X初见版和特斯拉Model Y来说。上汽大众ID.6 X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而特斯拉Model Y则是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我们都知道三元锂电池相较于磷酸铁锂电池有很大的优势,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体现在续航上的差异,搭载83.4kWh三元锂电池的上汽大众ID.6 X标准续航达到了588km,而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特斯拉Model Y的续航能力则仅仅是525公里,可千万别小看这63km的差距,如果你的上下班通勤距离很长的情况下,这63km的差距可能意味着别人可以做到一周一充,而你就得一周两充。

一圈对比下来,不难发现,作为传统大厂出品的电动旗舰相较于新兴造车势力的家族新星,其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同样化30万块钱买一辆电动车,上汽大众ID.6 X显然更加具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