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万订单数据“造假”,东风风神上来就“满嘴跑火车”?

2021年08月08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东风风神这个道歉,一个没有水平,第二个没有诚意。

哪吒糟糕透顶的屁烂营销,虽然相关人员承担了该有的后果,但这也揭开了目前营销瓶颈的问题: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汽车营销中,做出新的花样。

这种博人眼球、看似低级错误的营销漏洞,很大概率是营销单位自己设计出来的营销手段。

8月4号,东风风神在官方平台上发布消息,暗指全新车型奕炫MAX在短短时间内收获了21万盲定订单,对于这个订单,他们无比的激动。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短短这些时间能够收获21万订单,这个数据是目前当红车型朗逸、哈弗H6甚至特斯拉都不敢公布的销量数据。

风神想要表达的意思很简单,就是:“我们出息了,也能辉煌一把了”。

但很快,在行业关注度不高的情况下,风神很快出了第二个公告,针对3天前发布的21万盲定订单做出更改,将这个锅甩给了文案。

“文字信息表述不清晰,我们将21万注册粉丝写成了21万盲定粉丝”。

这种错误相当低级,我只能去质疑两点,一点是东风风神文案策略的低效率以及低能力,一个内部管理团队如果连审核能力都没有,直接让这种“注册”、“盲定”差距如此之大的用语直接发布,水平可见一斑。

当然还有另一个可能,新车上市声量迟迟没有达到高度的奕炫MAX,急需特殊手段来提升市场热度。

一台新车如果预热很长一段时间,但市场关注度仍然不高,那么这台车上市之后的表现力将会很难把控,对于东风风神来说,奕炫MAX存在的意义非常重要,这是这些年倾尽所有研发出来的重磅车型,如果这台车销量不达目标,支撑这些年的经销商将会心态瓦解。

要知道,2020年销量反向拉升的一年,风神在定出10万销量目标之后,仅仅以年销7万的成绩收官,完成率只有70%,常年几万台新车销量很难将其与成功划上等号。

同为国企自主品牌,风神与广汽传祺长安上汽荣威相比成绩仍然有巨大的差距,同时与一汽红旗北汽新能源相比,东风并没有拿得出手的品牌。

这么多年只有一个风神是嫡长子,但在行业中的声量,出乎意料的小。

奕炫MAX更像是风神的救命稻草,风神做出了大量的运营,从营销到广告,从产品到品牌都进行了一整套的优化,但成功非一日之功,常年脱离主战场的风神很难通过一款车带动行业热情,对于这个品牌来说,其需要建设的东西还有很多。

21万盲定事件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但这却能看出风神在协同能力上的低下,如果不是有意制造话题热点,那么我只能说团队管理能力以及策划能力,跟它的销量也算得上挂的上钩。

管中窥豹,一叶落而知秋,什么样的品牌做什么样的营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