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北美,丰田亚洲龙将要正式成为中国特供?这就挺意外的

2021年08月09日 08:04: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两年前一汽引进丰田的亚洲龙那会,可谓备受瞩目。虽然中国市场再次受到特殊待遇,引进即减配,但依然阻挡不了消费者买它的热情。2020年国内市场共卖出110814辆新车,可把一汽丰田乐开了花。

为了假装重视中国市场、尊重中国消费者,把中国版亚洲龙显得更加独一无二,丰田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这款准中国特供车彻底转变为正式特供车。怎么着?把北美那边的亚洲龙CUT掉!

亚洲龙原名AV隆,英文名Avalon,是专门给美国lao研发的一款车型。1994年在芝加哥车展上正式亮相,上市后备受美国lao欢迎,迅速称霸B级车市场。什么福特金牛座啊、别克君越/君威啊等完全不是对手,就连一直销量不错的日产西玛也被抢了不少蛋糕。

这么受欢迎的车,丰田就甘心为了中国而放弃美国市场?当然不是因为中国啦开玩笑咩。真正原因是美国那边B级车市场一直在萎缩,即使2018年Avalon推出大改款,更运动的调校、更激进的外观,更年轻的理念,依然挽不回美国lao的心。Avalon 2019年在美国只卖出27767台,2020年卖出18421台。

不说亚洲龙在中国的年销10w+辆,单是对比丰田凯美瑞在美国今年上半年销售177671辆、RAV4 183360辆的可怕销量,Avalon那丁点销量实在小的像牙签。因此,停产只不过是早晚的事了。

有外媒说丰田已经跟零件供应商说Avalon将在2022年以后停产,结束在美国25年的生命周期,从此再无Avalon。这么一来,亚洲龙就实实在在成了丰田在中国的特供车了,谁叫在中国那么受欢迎呢?真係叫人又惊又喜噶啫~

不知到时亚洲龙成为特供车之后,整体素质会不会得到稳定提升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