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4级自动驾驶?这台自主研发的国产车厉害了!

2021年08月09日 09:3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从去年开始,相信大家都没少听到“碳中和”、“碳达峰”等词汇。哪怕我们对此并不熟悉,但通过关键词“碳”便可知道,和碳排放有着相当重要的联系。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碳排放可以硬性考核指标,造的车油耗高了,碳排放自然多,很有可能被罚钱。所以捷豹路虎之类的豪华品牌总是被罚款的那个,而特斯拉这种做纯电动车的,每年靠碳交易就能赚不少“外快”。

除了乘用车领域,在商用车领域的碳排放同样是需要重点发展的。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新能源商用卡车的发展空间同样巨大。于是,一家新兴的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企业诞生了,它就是前晨汽车。

8月5日,前晨汽车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了品牌及产品发布会,并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前晨iC1和前晨EC1两款新能源车型。

我们从外观设计上可以明显看出前晨iC1跨时代的风格,完全不同于传统商用卡车的设计元素,让这台前晨iC1充满未来感。

前晨iC1配备智能货箱,采用分类分区的设计将货物分舱,便于高效装载和取件,同时智能货箱还具有实时监控功能,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此外,前晨iC1还创新性的采用了 “一步上车(Easy Entry)“设计以及一体化可平躺座椅设计,用户可以非常轻松、从容的进入驾驶室。作为一辆智慧物流车,前晨iC1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配置了1个毫米波雷达,5个固态激光雷达,18个摄像头,可以全方位感知不同场景。

硬件方面,前晨汽车自主正向研发了视野电动平台,采用轻量化设计,相对同类型产品减重400kg、运营效率提升20%、整车可靠性提升200%。该平台搭载高效集成式同轴电驱桥,灵活高效,适配多种场景;采用恒温技术的一体化液冷电池包,可以精准调节、高效温控,提高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延长了电池寿命。

此外,另一款产品前晨EC1也在发布会亮相,并将于今年9月率先量产上市。前晨EC1实际满载续航大于220km,采用前晨全正向开发的视野电动底盘,可以充分满足各种城配场景需求。

除了造车,前晨汽车还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如实时资产管理、车辆服务、车队服务等功能,且为用户提供故障快修、智能客服等六大服务。目前,前晨汽车首先布局上海,后续将逐渐推广到无锡、成都、深圳等城市。

研发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宏观来看对碳排放有利,聚焦于个体,对于那些从事物流行业的卡车司机来说也同样利好。不论长短途运输,都或多或少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但为了时间和效率,很多司机却不得不铤而走险。等到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真正量产并铺开市场,司机的压力得到分担,物流产业格局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