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低迷,沃尔沃XC40纯电版再次降价,电气化转型前途坎坷?

2021年08月09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各大车企布局的主流,甚至有不少车企宣布未来将只生产新能源汽车。其中沃尔沃品牌在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方面更加激进,在今年发布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中,沃尔沃表示未来将围绕电气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并表示到2030年将仅出售电动车。

不过沃尔沃当前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并没有获得太多消费者的认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市的XC40纯电版车型,销量一直低迷。而即便是在今年3月份大幅下调了售价,但是依然没有改变销量低迷的尴尬局面。据悉今年上半年,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上险数只有可怜的300辆左右。

或许是迫不得已,近日沃尔沃XC40纯电版官方再度调整售价,调整后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8.6万元起。相比此前29.9万元的起售价再度下调了1.3万元。要知道这款车型在去年刚上市的售价为35.7万元。如今不到一年,售价已经下调了近20%,最早一批购买沃尔沃XC40纯电版车型的消费者,无疑也被“割了韭菜”。

然而,沃尔沃XC40纯电版多次调价也确实是无奈之举。如今其销量持续低迷,不被消费者认可,跟其产品竞争力较差以及当前市场竞争环境更加激烈不无关系。

作为一款“油改电”产品,XC40纯电版相比一些来自于纯电平台的车型可以说“先天”就存在诸多劣势。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XC40纯电版依然大多照搬燃油车型的设计,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明显不如特斯拉、蔚来等车型。这对于一款纯电车型来说,首先就会被消费者扣掉“印象分”。

另外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其续航仅为420公里,要知道同级的特斯拉、蔚来等主销产品的续航均超过了500公里,显然XC40纯电版的续航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再者在加速性能方面,XC40纯电版的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这样的表现甚至不如一些造车新势力的产品。

而在品牌力方面,沃尔沃多年来在国内市场持续的大幅降价促销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该品牌的美誉度。并且逐渐在二线豪华品牌市场被边缘化。而随着多起质量问题和召回事件的发生,消费者对于沃尔沃的口碑也在逐步下滑,因此这也对XC40纯电版的销量提升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随着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开始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售价开始得到进一步降低。其中特斯拉Model Y 标准续航版车型在7月份正式在国内官网上架,新车补贴前的售价为29.184万元,补贴后的售价为27.6万元,NEDC续航里程达到525公里,这显然要比XC40纯电版更具吸引力。

大众品牌也在不断地发力纯电市场,例如刚刚在7月份正式交付的一汽-大众ID.6 CROZZ,其综合补贴后价格区间为23.98-33.48万元,而根据车型版本不同,其续航分别达到439/516/565km。并且这款采用大众的MEB纯电平台的车型,拥有2965mm的轴距表现,显然在空间方面也比XC40纯电版更能赢得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青睐。

写在最后

虽然说沃尔沃想通过降价也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整体竞争力,但是其竞争对手进步的幅度显然要更大,这样一来XC40纯电版在同级市场依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而被消费者所抛弃,也就不那么令人意外了。而XC40纯电版尴尬的市场表现,也注定未来沃尔沃电气化转型之路并不平坦。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